过夜的鸡蛋还能不能吃?

2018-05-20来源 : 互联网

过夜的鸡蛋还能不能吃?鸡蛋是个不错的食物,每天早上起床煮一个水煮蛋总觉得很麻烦,**煮两天的蛋感觉方便了点。可是不少人觉得鸡蛋隔夜后营养会流失会变质,吃了对人体无益,因此不建议吃过夜的鸡蛋。可是不少人认为煮熟了的鸡蛋过夜是不会变质影响营养成分,吃了也没什么影响。

有的人认为鸡蛋煮越久越好,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鸡蛋煮的时间过长,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化合生成难溶的硫化亚铁,很难被吸收。

油煎鸡蛋过老,边缘会被烤焦,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化学物质。

虽说隔夜的鸡蛋是可以食用的,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好食用新鲜的鸡蛋,毕竟还是新鲜的鸡蛋营养*好,更利于身体健康。

鸡蛋怎样吃*有营养?

1、 鸡蛋怎样煮*有营养?

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从数据库上看,我们不难发现,煮鸡蛋是*有营养的吃法,但是茶叶蛋除外。

2、不同人群怎样吃*有营养?

对于一般人来说,煮鸡蛋是*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对儿童老人来说,还是蒸蛋羹、蛋花汤*适合,因为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极易被儿童老人消化吸收。

3、**吃多少比较好?

鸡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一般来说,孩子和老人每天一个,青少年及成人每天两个比较适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