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焖饭有哪些做法?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家常焖饭有哪些做法?焖饭特别适合不爱做菜的朋友,准备好食材,回家简单一焖。半小时不到,香气扑鼻,有菜、有饭的一锅,**满足你的胃口。现在教你7种不同口味的焖饭,简单易做,喜欢的朋友赶紧学起来吧!

1.黄瓜腊肠焖饭

材料:黄瓜1 根,腊肠2小根,番茄一个,米一人份,四小勺生抽,一小勺老抽,小半勺橄榄油(可选),香油(可选),干辣椒(可选)。

做法: 1、先用电饭锅煮饭,番茄,黄瓜,腊肠切丁。 2、预先调好酱汁(四小勺生抽,一小勺老抽,小半勺橄榄油或者香油,如果喜欢辣,可以放点干辣椒)。 3、倒数二十分钟倒入香肠和番茄丁。 4、倒数十分钟均匀倒入酱汁。 5、煮饭模式结束,倒入黄瓜丁,并搅拌。再闷十到十五分钟即可。

2.韩式香肠土豆焖饭

材料:大米2杯,土豆中等大小1个,香肠风干的1根,冷冻青豆适量,冷冻玉米粒适量,豆角、韩式辣酱适量,酱油、榨菜。

做法: 1、大米洗净;豆角洗净切粒;土豆去皮洗净切1厘米见方的小丁;香肠切丁。 2、述准备好的材料和青豆、玉米粒一同放入电饭煲,加水没过所有材料一厘米,滴入几滴酱油,加两小勺盐拌匀。 3、按正常煮饭程序至开关跳起后再焖10分钟。 4、*后加入榨菜和适量韩式辣酱拌匀即可。

3.山药排骨焖饭

材料:大米,排骨,胡萝卜,山药,酱油,蜂蜜。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浸泡2小时备用;胡萝卜切小丁;山药去皮切小丁。 2、排骨洗净后入沸水焯烫后捞出,浸泡在酱油、蜂蜜中2个小时。 3、将大米,胡萝卜,山药,排骨放进电饭煲锅,将腌制排骨的酱油汤汁也倒入,再加适量的清水,按键煮饭,大约45分钟即可。

4.菠萝炒饭

材料:菠萝一个,熟米饭适量,鸡蛋一个,洋葱丁适量,青豆适量,玉米粒适量,胡萝卜丁适量,小香肠片适量。

做法: 1、先把菠萝洗净,底部切掉,再把菠萝直立,从三分之一处切开, 然后用刀切个长方形出来,在用勺子把里面的菠萝肉挖出来,我们的菠萝容器就准备好了,挖出的菠萝以后也要用到。 2、刚刚挖出的菠萝肉切丁,用盐水泡大约20分左右备用。 3、把鸡蛋先用油炒一下盛出备用。

4、把洋葱,青豆,玉米,胡萝卜,小香肠先放入锅中,小*翻炒一下,再把米饭倒入一起翻炒。 5、待米饭稍微打散后,再把菠萝和鸡蛋液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盐,和生抽,大*翻炒一下。 6、将炒好的菠萝饭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菠萝碗中即可。

5.鸡蛋米老头

材料:鸡蛋50g,米饭100g,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咖喱粉适量。

做法:1、米饭适量,香葱切末。2、鸡蛋一个打入碗中,搅成蛋液。3、将米饭,葱末,咖喱粉,调味鲜全放进蛋液里搅匀。4、拌好的米饭糊倒进热油锅里,小*慢煎,两面煎黄,煎熟透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