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可以下火?

2018-05-24来源 : 互联网

吃什么食物可以下*?炎炎夏日的到来了,天气越来越热了,很多的人都想吃清凉的东西。不过高温很容易使人烦躁,如果在加上不良的睡眠以及饮食习惯,就十分容易上*。

1.雪梨

雪梨性凉,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以及滋阴降*的作用。另外,雪梨之中还含有丰富的水分以及维生素,非常的适合在夏天这种湿热的季节服用。

2.金银花

中医学认为,金银花味甘、性寒,入肺、胃经,是清热解毒、消暑的良药,可主*外感发热、咳嗽、肠炎、菌痢、麻疹、腮腺炎、败血症、疮疖肿毒等疾病。

3.山楂

山楂擅长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气裹食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

4.猪血

猪血可补血养心,清毒利肠 。猪血也叫“液体肉”、“血豆腐”、“血花”等,中医认为猪血性平味咸,归心、肝经,可补血养心、镇惊止血,主*头风眩晕等,还可清毒利大肠。

5.樱桃

樱桃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它具有很好的温养脾胃以及补血养颜的作用。因为樱桃含有的铁元素以及柠檬酸、维生素C的含量都特别高,日常服用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血以及增强脾胃功能的作用,还能够有效的怎强身体的抵抗力,预防疾病。

6.苦瓜

中医方面认为,苦瓜具有很好的消暑祛*的作用。我国着名的中医学家李时珍就曾经夸奖过苦瓜,认为他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益气明目的作用。苦瓜之中叫做这个名字是因为他所含有的苦是天然的、纯正的,就是这个*特的苦味能够有效的令我们的身体起到解热的作用,所以适合在夏天以及上*的时候服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