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哪些传统手工艺品?

2018-05-27来源 : 互联网

青岛有哪些传统手工艺品?青岛一提起这个地方你想到肯定是啤酒吧,青岛是一个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当然少不了得多去了解青岛文化中的传统手工艺品了,可能现在很多人对于草编这个手工已经都挺陌生的。

草编是青岛地区的民间传统手工艺品,遍及所属各地农村,尤以平度市所产*为着名。草编品种有花样辫、手编提篮、草帽、茶杯垫、坐垫、门帘、草地毯等十几种、数百个品种。

所用之原料有麦秸草、金丝草、玉米皮、蒲草、茅草、棉秆皮等十几种植物秸秆和茎叶。农村妇女多以此手工艺品为家庭副业。青岛草编工艺精细,造型美观,色彩协调,文雅质朴,少数供应国内市场,大宗销往国外。

青岛草编的由来:

草编是青岛地区的民间传统 手工艺品,遍及所属各地农村,尤以平度市所产*为着名。草编品种有花样辫、手编提篮、草帽、茶杯垫、坐垫、门帘、草地毯等十几种、数百个品种,所用之原料有麦秸草、金丝草、玉米皮、蒲草、茅草、棉杆皮等十几种植物秸杆和茎叶。

农村妇女多以此手工艺品为家庭副业。解放以来,青岛产花样辫分为圆草辫和劈草辫两大类2000多个花色品种。花样辫是草制工艺品的原料,可以加工成各种草制工艺品,如提篮、草帽、墙席、灯罩、门窗帘等。同时,也可以直接出口,销往联邦德国、东南亚和港澳地区。80年代,历年出口量达4000包左右。

青岛草编的特点:

青岛草编品种有花样辫、手编提篮、草帽、茶杯垫、坐垫、门帘、草地毯等十几种、数百个品种,所用之原料有麦秸草、金丝草、玉米皮、蒲草、茅草、棉秆皮等十几种植物秸秆和茎叶。青岛草编工艺精细,造型美观,色彩协调,文雅质朴,少数供应国内市场,大宗销往国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