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有哪些潜水的好出去?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亚洲有哪些潜水的好出去?想潜水,但没有长假期飞去澳洲大堡礁?不如前往亚洲的潜水热点探索海洋世界吧!亚洲有不少潜水好去处,例如千岛之国印尼,还有台湾的绿岛、日本冲绳、缅甸的丹老群岛、马来西亚的诗巴丹和泰国的斯米兰群岛,都是认识美丽海洋生态的**潜水地点。

1. 印尼:峇厘岛图蓝本(Tulamben)

位于印尼东海岸的图蓝本是专业潜水者和初学者都适合前往的潜水胜地。图蓝本是巴厘岛*受欢迎的潜水地之一,这裡的潜水主要地点是一艘二次期间被击中的沈船。沈船位置和岸上距离大约25米,在30米左右的深度。这120米长的沈船现在是各种鱼类的家园,如蝙蝠鱼、天使鱼,河豚鱼、神仙鱼、刺豚等等。

2. 印尼:德拉旺群岛(Derawan Islands)

德拉旺群岛位于印尼东加里曼丹省东部,由31个岛屿组成。德拉旺群岛整个海洋保护区佔地面积约有127万公顷,当中*有名的小岛是德拉旺、圣加拉奇,马拉杜阿和卡卡班群岛。

这裡的岛屿都是**的热带天堂,有柔软白色沙滩、嫩绿的棕榈树,还有惊人的海洋生物。据统计,并共有872种热带鱼和502种珊瑚在德拉旺群岛栖息,包括绿海龟、玳瑁、魔鬼鱼、椰子蟹、梭子鱼等,是印尼*大的绿海龟产卵和孵化地。

3. 印尼:拉**帕群岛(Raja Ampat)

拉**帕群岛由4个主要岛屿形成,因此得名「Raja Ampat」(4个国王的意思),被美名为四王岛。根据自然保护协会资料显示,在拉**帕群岛一带海域可以找到537种珊瑚和1074种鱼类。在这裡潜水,海马在你的手指上游动,蝠鲼和须鲨会在你的旁边游过,金枪鱼、*型鲹鱼、鲷鱼、梭子鱼、儒艮、海龟都成为你的潜水战友。

拉**帕群岛也是观赏红树林的好地方,红树林到处都很茂密,由于生长在浅水处,戴上面镜唿吸管,浮潜就可仔细观看红色树干,如同水下森林,树根一条条垂直向下直通水裡。

4. 印尼:科莫多岛(Komodo)

科莫多岛以**的科莫多龙着称,也是印尼着名的***潜水地点。科莫多岛和附近的岛屿满佈五颜六色的海洋生物,令潜水者和浮潜者着迷。这裡海洋生物种类繁多,从翻车鱼、蝠鲼、海豚、鹰翼鳐鱼、豆丁海马,到珍贵的锯吻剃刀鱼和蓝环章鱼,你都可以轻易找到。

5. 日本冲绳:庆良间群岛(Kerama Islands)

冲绳庆良间群岛附近拥有70多个个潜水地点,有赖冲绳的海洋生态系统保护工作完善,庆良间群岛可说是现时日本观赏珊瑚礁的*佳潜水地点。在庆良间群岛,其中一种常见的海洋物种是墨鱼和海龟,还有珍贵的座头鲸和鬼蝠魟。想欣赏日本海域的美态,庆良间群岛是**之选。

6. 缅甸:丹老群岛(Mergui Archipelago)

缅甸的丹老群岛由约800个岛屿组成,大部分地区都是荒凉之地,未经开发。丹老群岛有*石、洞穴、隧道等天然地质环境,除了能遇到鲨鱼和鬼蝠魟,潜水员也可能遇到红色狮子鱼。他们的背部的有毒刺,嵴椎只用于防御及依靠快速的反射吞食猎物。

7. 马来西亚:诗巴丹岛(Pulau Sipadan)

诗巴丹岛是马来西亚唯一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屿(oceanic island),是马国*有名的潜水热点,也是许多潜水杂誌评为世界顶级潜水地之一。马来西亚政府为了保护诗巴丹及马来西亚海洋,在全国海岸线遏制珊瑚盗贼,避免他们採盗珊瑚。

因此这裡的珊瑚礁份外美丽。诗巴丹岛另一特点是龟洞潜水,水下有一个许多狭窄的隧道和房间的石灰洞穴,也因此很多海龟在这裡被困和淹死,有兴趣的潜水员可以前往观看龟洞遗迹。

8.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Mantanani Island)

美人鱼岛坐落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西北海岸,是马来西亚知名的潜水胜地。这裡因数目众多的儒艮而知名,人们将它们称之为「美人鱼」,引得世界各地游客的造访。群岛由Mantanani Besar Island、Mantanani Kechil Island、Lungisan Island组成,这片海域曾经发现叁艘二战沉没的船隻,是潜水人士探秘的胜地。

美人鱼岛的水质十分清澈,拥有栖息于古老沉船的各种海底小动物,比其他潜水地点有更多样化的海洋生物。潜入水中,魔鬼鱼、海马、贵族虾、丝带鳗鱼和蓝纹章鱼都围着您一同在水中畅游。目前美人鱼岛有20 个已开发的潜水点, 初学人士或富经验的潜水人士可按教练的建议选择潜水地。

9. 泰国: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s)

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s)拥有长长的白色沙滩、及闪闪发光的水域,是放鬆身心的理想潜水场所。斯米兰的偏远的位置造就了很多海洋生物居住,包括鬼蝠魟、鲸鲨、海龟和无数鱼类,也使它成为***的潜水目的地。泰国政府于1982年把该群岛的11个岛屿设为国家公园,受到严格的法律保护,只限每年十月中旬至翌年五月中旬开放。

10. 台湾:绿岛

位于台湾台东县外海的绿岛,可说是非常知名的国际级潜点,清澈的海水配上丰富多变的珊瑚种类,酝酿出令人惊艳的海洋生态,吸引众多旅客前往朝圣。潜入绿岛的海水中,就像欣赏一幅七彩缤纷的蓝色海洋画作,惊奇美艷。岛上*为知名的潜点为石朗与大白沙,只要跟着教练的带领,轻轻鬆鬆就能看到壮观的鱼群!

亚洲有哪些潜水的好出去?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现在已经是夏天,会越来越热,上文都是不错的潜水地,喜欢潜水的朋友可以去哟!小编先介绍到这里,以上的内容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