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出行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6-15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出行注意事项有哪些?相信大家都知道五月初五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了,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也称端五,端阳。此外,端午节还有许多别称,如:午日节、重五节,五月节、浴兰节、女儿节,天中节、地腊、诗人节、龙日等等。虽然名称不同,但总体上说,各地人民过节的习俗还是同多于异的。

1、注意目的地天气变化

端午节正值夏季,天气炎热,一些地区会出现雷雨天气,游客出游前应注意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做好防暑降温及防雷防雨的相关措施,出游中遇到恶劣天气,要注意必要的自我防护,不要在危险地段停留。

2、注意交通安全

端午期间自驾游客较多,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避免车辆发生故障,出游途中遵守交通规则,遇到拥堵或者事故纠纷,要保持耐心,妥善解决。

3、注意涉水安全

随着气温的升高,选择涉水旅游项目的游客会增多,要遵守景区相关规定,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进行操作,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4、注意饮食和卫生

进入夏季,到民俗村、农家乐的游客,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食用海鲜要注意新鲜,可适量饮酒驱寒,到山区、海滩旅游时,要随身准备药物,防范蚊虫叮咬引发疾病。

5、尊重目的地民俗

出门旅游,特别是长线旅游到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或者出境旅游时,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要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不影响当地人民正常生活。

6、保护目的地环境

到景区旅游,要珍惜当地自然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采摘花卉、伤害树木,不践踏农田草地,要保护历史人文古迹,不在建筑物、展览品上乱涂、乱画,坚决**在景点刻字等不文明行为。

7、有困难找“旅游警察”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各地以全域旅游理念提升公共服务,纷纷成立旅游警察、旅游工商、旅游巡回法庭等,在景区景点为游客提供现场服务,游客在各地旅游期间遇到困难,可以找旅游警察、景区景点服务人员、目的地公共服务部门寻求解决,出境游时,可向当地使领馆求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