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伏天吃什么去火解暑

2018-06-17来源 : 互联网

2018三伏天吃什么去*解暑?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年一度当中*热的莫过于三伏天了,真是炎热得令人难以忍受,这个时候暑湿正盛,人们容易上*,日常除了多补充水分以外,还可以吃一些有助于去*解暑的食物

1.莲子

三伏天多吃莲子可祛*,盛夏时节心脏*脆弱,暑热难熬,易使人烦躁、伤心。莲子芯的味道虽苦,但可清心*,还有降血压作用,适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的人食用。但要注意,**干结、腹胀者,莲子*好少吃。

2.绿豆

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的功效。对于因三伏日晒导致的皮肤瘙痒皮肤瘙痒或出现红疹的人,吃绿豆可缓解症状。但需注意的是,有四肢乏力、腹泻等症状的老人、儿童则不宜食用。

3.绿茶

三伏天午后喝杯绿茶,清热消暑,解毒止渴,还具有坚固牙齿、保护毛细血管及提神作用。另外,大量出汗后喝绿茶,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流失的钾元素,提高耐热能力。但需要注意的是,绿茶偏寒,胃不好的人喝容易胀气。

4.西瓜

民间谚语说:“热天吃西瓜,不用把药抓。”西瓜性寒,味甘,归心、胃、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常吃西瓜能清*解热,而在清热解毒、除烦止渴之余,还能利尿,帮助消化。

因此,盛夏三伏天里可适当吃些西瓜,特别是从事露天工作或在室内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当然,吃西瓜也不能贪多,且不能在冰箱中放得太久,变质的西瓜千万不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