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四大火炉是哪几个城市?

2018-06-27来源 : 互联网

国内四大*炉是哪几个城市?相信大家都知道*炉城市吧,*炉城市就是夏季*热的城市。我国早在**的时候,就已经有“四大*炉”之称了,只是那时候的四大*炉城市和现在的四大*炉城市有所不同,其实,四大*炉城市每年都有可能不同,因为每年我国的高温情况都不一样,下面我们来了解四大*炉城市*新情况。

四大*炉是指中国天气炎热程度*严重的四个城市,是对夏季天气*为酷热的四个中国大城市的称呼,一般集中在中国南方的长江流域、及华北黄淮一带。

*早始于**时期,当时长江流域的上中下游段重庆、武汉、南昌、长沙夏季气候炎热,故被传称为“四大*炉”。后来又有另一个组合是武汉、南京、重庆、南昌;其实,四大*炉城市每年都有所不同,随着气候变化和气象站点的迁移,城市榜单也在变更。

2017年更新新四大*炉,即重庆、福州、杭州、南昌。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发布榜单,通过综合分析中国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气象资料,首次向公众权威公布中国夏季炎热城市情况,综合分析的结果是。

夏季炎热程度靠前的10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分别为: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武汉、济南 、西安、南京、合肥、南宁。其中,排在前列的重庆、福州、杭州、南昌四个城市被不少网民冠名为“新四大*炉”。

那么,目前,2018四大*炉是哪几个城市?由于今年*热的时段还没有到来,所以四大*炉城市2018*新排名还没出来,但今年的高温天已经开始全国蔓延了,估计不久*新的四大*炉排名就出来了。

此外新推出还有“七大*炉”的说法,指南昌、重庆、福州、天津、长沙、杭州、上海七大夏季气候炎热的大城市被传称为“七大*炉” 。

*炉城市产生的原因

重庆、武汉、南京等长江中下游城市在夏季常常如*炉般闷热,主要是由于夏季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维持较长时间的高温高湿天气。特别是7月中下旬和8月上中旬,副热带高压一般维持在长江中下游及其附近地区,使得这些地区闷热难耐。

重庆之热源于地形,“渝炉”堪称老山炼丹,是全国有名的盛夏高温区。而专家认为山城夏季多雨是工业化的结果,工业排放物(二氧化硫、微小粉尘等)的增加影响到太阳辐射,导致了降水量提升,高温日相对减少。这样的“人工降雨”一定程度上是环境污染的“意外收获”。

江城武汉可称“一代炉魁”。此地江河湖泊众多,水汽大量蒸发,团团热气将整个城市罩住,一方面减慢了地面热量向空中辐射的速度,另一方面使人体表面不易散热,宛如桑拿,汗出如浆,闷热难耐。1934年某日武汉41.3℃的纪录为江城夺得“炉魁”之称。

南京深得江南“夏九九”的精髓:扇子勿离手,出汗如出浴。宁沪两地高温堪称伯仲,不过上海临海地形让南京自叹不如,因为海陆间气压差,上海的晚上比南京凉爽很多,虽然两地日*高温差不多,但是日平均温度上海就比较低。

国内四大*炉是哪几个城市?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四大*炉城市都有哪些了吧!小编今天就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就是全部的内容,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