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的欧洲宫廷盛宴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想象一下,如果不出**,如何能享受一顿丰盛的欧式宫廷盛宴?

当你正襟端坐于洁白的餐桌前、轻柔地移动手中的银色刀叉、将盘中的精致美食一一送入口中……西餐带给食客的,绝不仅仅只是美味,还有那一份不可言喻的、贵族般的优雅。

**一家把**复古情结与现代潮流**结合的餐厅——王品台塑牛排,演绎高调奢华的欧式宫廷盛宴,让现代人也享受一番国王与皇后的贵族生活。

欧洲宫廷菜的由来

欧洲宫廷菜以法国*为出名,法国宫廷菜流传已久,*早出现是在公元1638~1715年,由于讲究饮食而被人称为美食家的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在宫廷中发起了烹饪大赛,优胜者发奖章及奖赏,从而推动了烹饪业的蓬勃发展,一时间宫廷内佳肴美馔迭出。当时研制出来的菜称宫廷菜,*成一系,在宫廷举行宴会时,一餐往往达64种之多。在宫廷的影响下,上层社会盛行大摆宴席之风,当时的菜单上有冷盘、汤、肉食、禽类、水果、点心之类。菜式种类丰繁复杂,奢华精致,可与满汉全席相媲美。

王品**的七道宫廷大餐

王品台塑牛排经过改良,将现代**食材和传统宫廷菜式相结合,演绎现代版的欧洲宫廷盛宴。现在让我们亲身体验一次吧!

整个套餐分为七道餐,**按照欧洲用餐的习惯,按照面包、汤、沙拉、主餐、餐中饮料、甜点、饮料的顺序依次而出。

深受贵族喜爱的——银鳕鱼酱

烤得香脆松软的餐前面包,搭配的是银鳕鱼酱和番茄丁。据说欧洲贵族们非常喜欢银鳕鱼酱,鱼肉白细鲜嫩,清口不腻,但贵族们又怕满嘴鱼腥味,故总是搭配一些番茄丁食用,粒粒鲜香的鱼肉混合着酸甜口感,令人食欲大开。

宫廷菜的贵客——**象拔蚌

第二道象拔蚌海鲜汤是欧洲宫廷菜里的贵客,因为欧洲并不盛产象拔蚌,只有一些贵族商人才会在商贸交易中换得一些,敬献给国王,故非常稀有,只有在重大节庆日才会有这道菜。而王品将这道菜改良,把未作加工的新鲜象拔蚌搭配北极贝为主料,用熬煮3个小时的海鲜汤作为高汤,将象拔蚌和北极贝串烫而成,既鲜嫩又不破坏原味,再加上精致的玫瑰花摆盘,实在是绝世之作。

当然宫廷菜里也不乏田园风情:鲜牛肉薄片栗子汤,用高汤烫熟的新鲜薄牛肉片、搭配着香酥栗子和清口的洋葱,鲜嫩清香;法式田鸭浓汤,经过煎煮后外香内嫩的鸭肉,搭配宫廷秘制的洋芋泥,清爽不腻……

“餐桌上的软**”——鲍鱼、鹅肝

鹅肝是欧洲宫廷菜里的*屈一指的名菜,在欧洲鹅肝有数十种的做法,而***的就是香煎鹅肝。王品的这道**红酒香煎鹅肝集各家之大成,烟雾缭绕中,装在高脚杯里的鹅肝大块丰腴、香嫩细滑,品一小口,可以感受到它在舌尖上慢慢地融化所带出的浓郁油香,****。搭配上等红酒腌浸的苹果和红酒啫哩,爽口不油腻。这大概也只有**才能拥有吧!

除了鹅肝这道熟沙拉,王品还有一款生沙拉也是宫廷**——鲍鱼佐北极贝沙拉。名贵的鲍鱼历来被誉作“餐桌上的软**”,由于稀有故而颇受欧洲国王的尊宠。新鲜味美的鲍鱼晶莹透亮,如众星捧月般的居于高脚盘中,底下密闭玻璃杯中的北极贝搭配秘制洋芋泥和芦笋,锁住鲜美口感。

世间珍品、盘中钻石——羊犊菌

接下来是主餐上场了,王品的欧式宫廷餐里加入了重量级的羊犊菌,与各类海鲜一起熬煮成高汤作为Sauce,搭配出生才三个月的小牛菲力或者5分熟的**牛排,味道鲜美,更衬出肉类的鲜嫩多汁,无人匹敌。还有王品主厨特制的法式樱桃酒小羊排,精选4个月的小羔羊,用慢火烘烤7分熟,香嫩多汁,没有羊腥味,搭配法式樱桃酒酱,更添绝佳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