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创响新生代全国30强齐聚天津展才华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创响新生代”2011康师傅-早稻田大学创新挑战赛宣布了进入复赛前30名的选手名单。根据比赛章程,这些选手将获邀参加7月底在天津康师傅总部举行的为期四天的公益训练营,决出全国***。

作为一家植根中国20年的企业,康师傅一直关注中国新生代年轻人的成长,为了更好地锻炼和提升他们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携手日本早稻田大学,向中国**年轻人征集具有创新性的公益想法,并帮助他们付诸于实践。此次创新挑战赛以“小公益、大精彩”为主题,鼓励参赛者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以“点滴成河”的心态帮助他人和社会。

此次入围公益训练营的30位选手,绝大多数是在校大学生,他们经过两个月的激烈竞争,从全国近700人中脱颖而出。他们的公益创业计划涉及教育、环境、扶贫、健康、文化、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致力于以创新的公益模式满足社会需求。其中,如“地铁漂流书”、“立刻增援会”、“快门三秒钟”、“关注自然缺失症”、“关注新宁候鸟迁徙”等**作品,在创新性、趣味性、公益性方面取得突破。

康师傅总裁室幕僚长柯元达表示,“我们希望借助公益挑战赛为新生代年轻人提供一个才华展示与行动实践并重的舞台。初赛阶段的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中国当代年轻人浓浓的爱心和无穷的**力,也标志着参赛选手和康师傅在‘创新’目标上已经达成共识,为接下来赛事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为此次活动的公益支持单位——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主任吕朝表示:“在校大学生参与公益的热情很高,但通常关注多、参与少。此次赛事倡导‘小公益,大精彩’,鼓励大家从小公益做起,会让在校大学生主动留意观察各种社会、环境类问题,激发他们充分发掘个人潜力,整合资源和专业知识,并且有机会身体力行地去实践,值得关注。”

考虑到公益新秀们的成长愿望和实际需求,公益训练营期间,康师傅将邀请国内知名**公益人士,为30强面授实用的公益创业知识与技艺。来自NPI公益创业(SE)学院的徐启智博士、新公民社工发展与教育中心总干事蔺兆星,将轮番上场,就如何了解社会需求、项目设计、团队管理等公益组织发展所面临的关键问题,与选手们深入探讨交流。培训的同时,参赛者还将接受淘汰赛的任务,角逐*终进入决赛的10个席位。

此次复赛**评审团阵容强大,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NPI副理事长商玉生、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常务副***赵华、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主任吕植、台湾知名作家、创业家及公益人士王文华、城市画报主编刘琼雄。**评委将根据公益性、行动力、**力等评选标准对提案进行综合考核。

“创响新生代”康师傅-早稻田大学创新挑战赛是由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与日本早稻田大学联袂打造、一年一度的系列赛事。自2010年启动,以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18-30周岁的年轻人为主体,通过对他们提案的评选、优化、引导和资助来培育**创新人才,并为他们提供进入世界名校深造的机会。今年4月,康师傅以“小公益、大精彩”为主题启动了2011创新挑战赛,希望借此继续支持青年群体的就业和成长,并呼吁更多机构关注青年公益创业,共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创新发展。活动在两岸10座城市举行了校园宣讲会,近1900名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了公益创业的理念。在两个月的报名期内,主办方收到了来自全国800多份公益提案,超过115万的青年朋友通过网络关注了本次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