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人爱美食 更懂美食文化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香港知名美食家蔡澜近日更新了一条微博,“粥另上,除了鱼肉,还有炸得略焦的鱼卵、红枣片、香菜、枸杞叶。一看就知是顺德师傅的作品”。同样对顺德美食念念不忘的还有来自厦门的美食评论家王颖辉,在早餐食用了姜汁撞奶后,王颖辉发微博评论这一中华名小吃,“口味很*特,姜味极重,初初入口甚至有点冲,是不同地域的美食体验”。

“食在广州,厨出凤城”,顺德人爱美食,更懂美食。作为中国三大厨师之乡之一的顺德,也是粤菜的重要发源地。今年6月落幕的“2011世界厨王争霸赛”上,顺德名厨出征台北,捧回了职业团体组赛团体金奖,再次向海内外证明了“中国厨师之乡”的非凡实力。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微博上正在疯狂转发参赛名厨的代表作品,热心的网友纷纷发微博“求做法”、“求品尝”。更有外地网友直言,“希望可以组团去顺德品尝名厨的参赛作品”。

本周二,一年一度的中国岭南美食文化节正式在顺德开幕,在为期3个月的美食节期间,主办方不仅会举办大大小小的活动20余个,还将邀请国内八大菜系名厨代表在顺德展示八种风味美食。已经举办了六届的美食节,如何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办出不同于往年的特色?笔者认为,利用好微博这一平台做宣传,无疑是帮助顺德美食闻名全国乃至走向世界的一条捷径。如今,本地媒体早已行动,在微博上传各色美食图片,主办方是否也应抓住微博这个**宣传平台。

文字配上诱人的美食图片,两位美食家不约而同地对顺德小吃给予高度评价,勾起了不少网友对顺德美食的强烈兴趣。而在更早之前,一个名为“顺德美食攻略”的微博,因为在短短几个月之内拥有了近20万的惊人粉丝数量,而成为了顺德草根微博中的佼佼者。笔者留意到,在该微博的关注者中除了顺德本地网友之外,也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吃之人。博主平均每日都会更新3―5条与顺德美食相关的微博,或是介绍**小吃的做法,或是**本地珍馐的好去处,而每一条微博都能吸引到众多网友的评论,拥有成千上百的转发量。无形之中,微博上正掀起一股顺德美食的热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