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春正式卸任 五粮液集团步入唐桥时代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关注的五粮液集团换帅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网站获悉,有关方面已正式公布了五粮液集团新任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人选。据悉,原集团总裁唐桥将接任**春的集团董事长职务,而原五粮液股份公司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刘中国也将升任集团总经理职务。

公示信息还显示,唐桥**担任集团总裁,但继续兼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业界认为,上述任命意味着历经26载的**春时代即将谢幕,现年57岁的唐桥将肩挑五粮液股份和五粮液集团两副重任,**中国“白酒大王”**一个崭新时代。

业内人士:加息或难改A股上涨趋势对**春的卸任和唐桥的接班,五粮液集团内部员工早有心理准备。实际上,从2007年3月**春卸任五粮液上市公司董事长开始,就拉开了“人事变奏曲”的序幕。

现年65岁的**春被誉为五粮液的“灵魂人物”。对五粮液来说,1985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就在这一年,**春开始出任厂长。在他的带领下,五粮液从一个地方中等规模的国有企业变身为国内白酒业*头。但近年来年龄问题却成为1946年出生的**春始终不得不面临的难关。

早在2006年,**春就达到退休的敏感年龄。而2007年时任宜宾市主管工业的副市长的唐桥被空降到五粮液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曾一度被认为将接棒**春,但*后**春仍保留集团董事长的职务。2009年底,恰逢**春任期届满,但他并未如外界猜测一样正式隐退。

随着昨日**网站上公布了任免通知,这一人事悬念终于落地。

新班子将着力打造酱香型白酒

唐桥2007年走马上任后,曾对五粮液先后进行了3次解决关联交易的大手术,并已剪断集团对五粮液的托管关系。此次上任后,如何更好解决上市公司和集团公司间的关联交易,业界对此也颇为期待。

对于人事调整方案中的另一个关键人物刘中国,成都商报记者发现,他出生于1955年12月,曾在五粮液集团旗下多个岗位任职。早在2001年3月起,就开始担任宜宾金龙贸易开发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五粮液集团进出口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2003年12月起,又担任五粮液集团仙林果酒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目前,刘中国担任着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宜宾五粮液供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宜宾五粮液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解决关联交易以外,发展酱香型白酒也是唐桥领导班子下一步的重要战略。今年4月22日,唐桥曾在五粮液股东大会上表示,“我们要把浓香型白酒和永福酱酒打造成五粮液的两个 轮子 ,但很明显,现在酱酒这个轮子还太小了,需要强力使其壮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