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重庆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2011-07-27来源 : 互联网


  此次香港大学生来渝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自6月 16日启动以来,24名香港大学生分赴我市机关所属单位及国有大中型企业实习,并围绕“五个重庆”、“唱读讲传”、“红色文化”、“三进三同”、“民生工程”等主题进行参观考察和亲身体验。该活动由全国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联会、市*****公室、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办。

  彭璐斯是香港大学生重庆社会实践团的团长。她说,“与想像中*不一样的,是在重庆农村看到了重视科学技术的风气,听到了重庆提出的“万元增收”的计划;在重庆感觉到很幸福,是因为重庆这里的人,在工作中同事们乐于分享,在生活中朋友们真诚好客,和率直的他们一起生活,很开心。”

  副团长杨学文对重庆人有着很强烈的好感,他说,“重庆人很热情,在工作中得到了很多的支持,在生活中得到了很多的帮助。”让他感触*深的,是“五个重庆”的建设,“看到交巡警平台,晚上也感觉很平安;森林重庆,让*热的夏天多了很多清凉;抽空去了周边的城市,感觉重庆到其他地方很便捷……五个重庆,实实在在!”

  “我也希望来到重庆参与社会实践的香港大学生们,将你们在重庆看到的,听到的,都带回去和身边的人分享,争取做一个渝港桥梁,让你们的同学、朋友,都切身体会到真实的重庆。”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唐淑兰在会上说,“大家在重庆都感受了唱读讲传,希望回到香港以后,做一个中国传统文化的宣讲者。‘国家好,香港才好。’大家要肩负起应尽的责任和使命。”

  据了解,香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赴内地交流,此前去过北京、上海、大连等地,“这是**次来到重庆。”香港青联主席叶振都在会上说,“同学们希望来到中国内地,了解经济,了解国情,为将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重庆今年的内容*丰富,尤其没有想像到会有‘三进三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香港青年能够来到内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