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盐的14个妙用

2011-08-29来源 : 互联网

1、煮有裂缝鸡蛋,蛋白会须缝流入水中,如把破蛋放在盐水中煮,蛋白就不会外流。

2、煮鸡蛋时放点盐和醋,蛋壳不易破碎;破了壳的蛋,在盐水中煮,蛋白不易流出。蒸隔日的剩饭,水中加少量盐水,可除掉异味。

3、蔬菜叶子上常残留一些小腻虫,洗起来很有一点麻烦。如把菜先放在盐水里浸泡一下再洗,就容易干净。

4、杀鸭时,若在烫鸭毛的热水中加一匙盐,可以防止烫破鸭皮。

5、凡苦瓜、萝卜等带有苦味和涩味的蔬菜,切好后加少量盐渍一下,滤去汁后再烧,可减少苦涩味。

6、新鲜鱼放在盐水里洗一洗,可除去泥腥气味,使味道更鲜美。

7、不吃刚打捞的鲜鱼,用盐把鱼里外擦一遍,待一小时后再往锅里煎,鲜味如常。

8、煎鱼前或炸炒其它食物时,先在锅里入点盐,可使油不溅到锅外。

9、用加有少量盐的水洗澡,可以*疗过敏性皮炎。

10、.茄片用盐腌十分钟后再炒,既省油又好吃。

11、焯绿颜色蔬菜的时候,水中放点盐,锅盖别盖,焯好后迅速过凉,能保持蔬菜碧绿的颜色。

12、.新买的碗碟,先用盐水煮一下,不易破裂。

13、有些瓜果蔬菜要生吃,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可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是淡盐水哟,可别腌上。

14、.做甜食时,放一点点盐(千万别多)味道会更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