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集团牵手重庆 欲打造百亿美元电子商务基地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重庆市**与世界500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打造以重庆为中心的**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市长黄奇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出席签约仪式。

黄奇帆说:“这次签约,不是一般的企业与**或者地区与地区签订的一个招商引资项目,而是一个对于重庆、对于中国都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项目签约。”

打造百亿美元产业

根据协议,中国邮政将把其在线交易的**结算业务转移至重庆,并在重庆注册成立结算服务公司和具有保税功能的集货物流中心,力争在3—5年内带动重庆实现综合电子商务相关业务规模超100亿美元。

该协议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邮乐网”需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二是需迈过外汇结算支付政策门槛,重庆将帮助其向国家外汇管理局寻求支持,三是邮包的物流运输需第三方认证,目前外管局和****已批准在重庆成立相关的第三方认证公司,四是后台数据中心的支持,五是后台服务的配合完善。

“邮乐网”布局重庆

中国邮政拥有遍布全国的近5万个营业网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透露,中国邮政旗下的“邮乐网”也将在渝布局地区服务中心,并与重庆市合作从小批量订单入手,逐步扩展到大量、大额订单交易,将其打造成****的网上跨境进出**易平台。“今后,通过邮乐网进出口的货物都将在重庆集货,在重庆通关,助推重庆成为**电子商务集货物流中心。”

据悉,“邮乐网”是去年由中国邮政和TOM集团分别持股51%和49%成立的电子商务网站,定位于B2C的品牌商品销售平台,其商品具有中**和便于邮寄两大特点,主要包括品牌服饰、箱包鞋帽、个人护理、居家生活、数码家电等。该平台结合了电子商务和传统的零售网络,提供全方位的线上线下订购服务。

电子商务“*景”无限

到去年,中国的电子商务**贸易,已接近1000亿美元。按此速度,明后年就将达到3000亿至4000亿美元。黄奇帆说,今后,中国邮政跟**之间产生的电子商务贸易的结算将放在重庆,将有力推动重庆建设中国西部的金融中心、物流中心。三五年后,中国邮政电子商务**贸易规模将达到100亿美元,未来,随着中国电子商务**贸易量的不断扩大,中国邮政电子商务**贸易的规模很可能发展到1000亿美元,甚至2000亿美元。

据小编了解:电子商务由网站、结算中心和邮包公司三个体系合成。相信有中国邮政这个品牌知名度,老百姓买卖东西会更多地选择到中国邮政网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