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寻创业点子 七年创造一段传奇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没有钱却能做大生意,这个人就是曾经在山东高青县热电厂锅炉师傅黄勤生。锅炉大家都知道是一个非常脏乱差的地方,但是在这里,黄总管理的井井有条,每一件都看起来像艺术品一样。锅炉内壁的钢管会因为非常高温度,而且会留下很厚的污垢,但是经过黄总的严格管理,这里的钢管始终保持着清洁光滑,所以,着也延长了锅炉的寿命,达到普通锅炉的八倍,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黄勤生说:“工艺品就是形容这里搞得那种精细的程度和光滑的程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不择不扣的执行”。


  今年47岁的黄勤生,注重细节上的管理,在他34岁那一年就担任了这家电厂的副厂长。2005年,事业红红火火的这位副厂长突然要辞职创业,让人们惊奇不已。后来他又悬赏10万元要买一个创业点子,更是让人刮目相看。谁都想不到,就是从花10万元买点子的这一天开始,七年时间他就成为当地一个行业的领军人物,年销售额达到7个亿。

  后来,在在高青县当地一家企业里打工的张新远找到黄勤生为他说了一个前景非常大的创业项目。这个创业项目正好是当地非常丰富的资源,就是棉籽。他想着用棉籽压榨,然后产出棉籽油,这个创业点子让黄勤生兴奋不已。这个花了10万元买的项目当然不仅只是生产棉籽油,还有就是做棉籽油产生的棉粕,棉粕里含有大量的蛋白,而且也是养殖业中饲料的稀有成分。

  黄勤生花10万元买了张新远这个创业项目,还聘用了张新远做公司的副总。项目选好了,但是没有钱买设备、建工厂,怎么办呢?聪明而大胆的黄勤生他居然用客户的钱,很快就赚到了两千多万元,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2010年,棉花价格波动大,前段时间价格直接飙升,后又蹭蹭往下跌。在这次危机中,黄勤生抓住了一个人们忽略的细节,成功突围,2012年销售额创纪录的达到了7个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