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山楂 生活中的开胃零食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莱西山楂可是山东的特产,是做冰糖葫芦的好材料,它的果实比较大,果实的切开直径达到2.5厘米以上,每个果实的重量都能达到10g以上。莱西山楂口感非常好,酸甜都比较适宜,风味独特。“青岛海云庵糖球会”大多数的糖球都会选择用品种优良的莱西山楂为原料,莱西山楂主要可分为“白瓤绵”、“红瓤绵”、“大金星”等几个品种。


  山楂树的适应能力非常好,栽培起来也比较容易,不需要太多的种植技术,而且树冠整齐,枝叶茂盛,病虫危害也比较少,花果鲜美可爱,可以作为绿化城市的好植物,在莱西的田野间、庭院中都种植有大量的山楂树,不仅可以采摘果子,还可以绿化环境,作为观赏植物。

  大家都知道,酸酸甜甜的山楂开胃效果特别好,所以大街上的冰糖葫芦,特别受到欢迎,家长也愿意自己的孩子吃这种健康的美味零食。山楂片、山楂糕,各种山楂制成的产品都有开胃的功效加上酸甜的味道,所以很受人们喜爱。

  同时,山楂还有很多的药用价值,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对老年人心脏起到保护作用;在产妇临产前,多吃山楂不止开胃,还能帮助产妇收缩子宫,便于催生;山楂还可以平复喘病,化解浓痰,抑制细菌的吱声、治疗腹痛腹泻等等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