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老酒 味中能品到的历史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好汉多的地方当然就有美酒,所以山东的美酒无限,在山东即墨有一种醇香美酒,古称“醪酒”。据《即墨县志》和有关历史资料。在公元前722年,山东即墨,当时人口众多,物产丰富,土壤肥沃,粮食满仓,人们将**的大黄米,酿造成上等的黄酒。当时,作为一种祭祀品和助兴饮料,酿造极为盛行。 在长期的实践中,“醑酒”风味之雅,而且营养价值高,十分受到人们的欢迎,在每餐中总要小酌一两杯。



  在古时候,地方的官员要把香醇的“醑酒”当作珍品向皇室进贡。相传,春秋时齐国君齐景公朝拜 崂山仙境,谓之“仙酒”;战国进齐将田单巧摆“*牛阵”大破燕军,谓之 “牛酒”;秦始皇东赴崂山索取长生不老药,谓之“寿酒”;几代君王开怀 畅饮此酒,谓之“珍浆”。唐代中期,人们发现“醑酒”,又称“骷辘酒”。

  到了宋朝,酿酒的人讲酒史长、质量好、营养价值高的“醪酒”和其他地方的黄酒区分开,并且在贸易上往来,所以又将“醑酒”改名为“即墨老酒”,此名延用至今。清代道光年间,即墨老酒产销达到极盛时期。因为即墨老酒的酿造的历史悠久,并且酿造工艺已经成熟,1932年即墨有黄酒作坊500余家,年产量50万公斤。1949 年,建即墨黄酒厂。

  即墨老酒因为传统而又*特的酿造工艺,和浓郁的地方特色,在现代也非常的受欢迎,并且满是赞誉, 即墨老酒酒液清亮透明,深棕红色,酒香浓郁,口味醇厚,微苦而余香不绝,是宴请宾客的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