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大佬首份工作揭秘:曹德旺曾是放牛娃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不是每一个成功的人就有一个很好的家庭,不是每一个企业家都有一块垫脚石,他们也不乏白手起家的人,他们也不乏自立根生的人。所以,不要放弃自己,虽然现在条件很艰难,但是总有创业的机遇,只看你把不把握。今天为大家揭秘几位商业大佬的**份工作,看看你的境遇比他们差的了多少?

曹德旺14岁退学开始放牛



  曹德旺出生于1946年5月,家庭贫穷,经常有一顿没一顿的,9岁才上学,14岁就辍学了,老师和同学也常欺负他。有很长一段时间,家里**只能吃两餐,两餐里也只是些汤汤水水,难以顶饥耐寒。那时他们就常常觉得饿,但是母亲也没有办法变出吃的,但却总是柔声鼓励着孩子们:“要抬起头来微笑,不要说肚子饿,要有骨气、有志气!”

  曹德旺14岁退学后,母亲向生产队申请领养了一头牛。曹德旺每天早出晚归放牛,每天挣两个工分,但是村里人总说牛没有吃饱,老告状。过了一年,父亲对他说:“我们不放牛了,你跟我去做生意吧。”就这样,9岁上学、14岁就被迫辍学的曹德旺,如饥似渴尽可能自读了古今中外名著,然后,专注、用心、自尊地走上了自我创业之路。

标签: 创业 富翁 企业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