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米皮凉皮店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下面是一个朋友的米皮店的分析,自己按照当地实际环境分析的,我觉得不错。就拿出来个大家看看。朋友也可以自己按照这种思路自己去分析一些事情。

*近一直想开家米皮店,(经营品种米皮,凉皮,麻辣烫,热干面,米线等等小吃)当然主要是以米皮凉皮为主。我是个上班族,从来没有过创业,没有过餐饮任何经验的我为什么要开这么一家店呢。郑州的王三米皮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在郑州来说名气还是比较出名的,我朋友的亲戚在郑州开的是总店,朋友也跟着亲戚学习技术也开了一家分店,已经有3年了。(地段都在靠近市中心的地方)。地理位置好,加上做的口味比较不错,生意还是很兴隆的。(生意不好的时候天收入 1500上下),我跟朋友也浅谈了想开店的想法,朋友也很支持我,会把相关的技术都教给我。(这也算是个很好的资源吧嘿嘿别人想开还开不来呢呵呵)说很多人都想加盟我们这个店。(应为王三米皮店是他们家族的,一般人是加盟不了的)。之所以我也想开,我个人认为还有些优势的:

1竞争方面王三米皮点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地带,而我家(东郊)附近没有,至少还没有一家像样的,更没有能根王三米皮叫板的店。假设开的话,至少竞争上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考察过我们这一带附近,有6家,但只有一家生意还算可以。开业前是否要做些宣传呢?该怎样做?

2地段,人流方面,也是我担心的。整体布局是这样的:有两个都市村庄(张庄,还有王庄)是紧挨着的,外来人员非常多!张庄的经济富裕,外来人口很多,一口门面2/3都是物流!两个村的四周是灯具市场,建材市场,玻璃市场等等。整体布局很大。我观察了两天人流上没有特别集中的地方,不像*车站,市中心,医院,学校附近人流量很大。我们这里人也不算少,但就是太散,不集中。你的米皮在好吃,四周的人都回来光顾吗?估计偶尔会有吧!这个我真是没底。市场上的人怎样就餐我还没有深入的考察过,但我见过市场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摆摊的小吃,卖盒饭的什么。大多数人中午就餐都会选择这种地方。选择这些地方的人一般都是打工族,离的近,方便。商户们好像很多都是自己做饭吃,买是很少的!究竟店是开在市场里边呢?还是开在村里边呢?还有就是人员管理方面,这个我实在是没经验,不知道该怎样来管理,据说这个人员流动性会比较大,得随时做好准备,请楼主也说下这个方面。

和家里人商量过,不过不是很支持,说这个太辛苦,朋友也说过,真能把你折腾的够呛,什么质量、服务、卫生、采购、安全、员工管理、服务流程、成本控制等等环节。也看过其他网友发的帖子,说实话,信心也有点动摇了呵呵也想着根我弟弟一起合开,本身**就不高,如果两人合伙的话想就没多少*可转了,而自己做又没经验。怕抗不住,毕竟两个人一起会好的多。如果生意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根我弟弟一起合伙搞的,但现在心里确实没底。粗略算了一个利润:

总投资上预计在7W左右

一、月营业额:1200*30=3.6万元

二、有关的每月费用合计:10100

1、工资:5000元

2、房租:3000元

3、水电费:800元

4、煤气费:300元

5、工人伙食:1000元(管吃)

6、其他不可预见费用:1000元

三:利润: 这种餐饮,毛利率大约在50--53%,则毛利润:3.6万*52%=18720元

每月净利润=毛利润-每月费用=18720---12000=6720元

以上都是粗略估计,不知道还有什么没有算进去。**营业额按1200来算,大概也得卖到420碗左右(所有品种都算上),也就是说**必须都有420个人来这吃饭,能有这么多人吗?未知!按天营业额1200元来说,一个月也不过*6720。两人合伙也就没得*可*了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