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未来市场广阔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未来5年,国内电动汽车用充电步履方法造就汲引规模将超百亿元,以国家电网为代表的能源企业将主导这一*额投资。同时,记者采访体味到,工信部也将督促拟定国家标准,同一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加速督促电动汽车根底步履方法造就汲引。

充电步履方法未来5年投资超百亿,清华大学汽车安然与节能****测验测验室主任欧阳明高25日在领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暗示,“十二五”时代,国家“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城市将达25个,遵守这样的奉行规模,到2015年,中国将建成2000个搜罗整车充电和电池更换模式在内的两类充电站及40万个充电桩。

欧阳明**调,这只是在大规模贸易**阶段的科技筹算,并不是财产筹算。另据国家电网流露的筹算,从2011年到2015年,仅网家电网筹算造就汲引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规模就达到4000座,到2020年,电动汽车充电站将达到10000座。

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筹算在有营业区的27家网省公司周全督促电动汽车充电站造就汲引,拟建公用充电站75座、交换充电桩6209台以及部分电池更换站。遵守国家电网的这一筹算,截至今年尾,充电站主设备总投资规模将达到3亿元,未来5年投资140亿元,2016年到2020年间再投资180亿元,到2020年充电站主设备总投资将达到320亿元。

业内**展望,2013年往后电动汽车才可能达到5%的年新车发卖渗透率,这除了请求前进电池的能量密度、操作寿命以及安然性能;降落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价格的差距外,还需要重要城市能够配备必定数方针根底步履方法,例如在停车场及重要街道上安装充电桩。

充电及更换电池所需的根底步履方法是成长电动汽车的先决条件。由于看到充电站造就汲引在未来给企业带来的市场机缘,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中海油等能源企业已正式发布揭晓进入电动汽车根底步履办律例模,此刻整体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各地**和企业的热情很是高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