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创业女性创业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为贯彻落实《***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精神,全国妇联积极发挥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推动女大学生就业和创业。

全国妇联积极创新工作载体,利用网络新媒体覆盖人群广泛、信息传递快捷、大学生参与活跃度高的优势,开展“力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网络宣传活动”。活动面向应届毕业女大学生、2012届未就业女大学生及在校女大学生,介绍国家及各地*新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建立网上“女大学生创业项目库”。

为有创业意愿的女大学生提供创业项目支持;建立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发布女大学生实习岗位和就业招聘信息;组织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女企业家、政策**等为女大学生提供求职技巧、就业创业技能的培训指导;举办微访谈、微招聘、微简历大赛等系列微活动,为女大学生开辟“微博指导”“微博求职”“微博招聘”等就业创业新渠道;发掘一批当代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引导更多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

各级妇联,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合力推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一是开展“**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新的职业观和就业观。上海市妇联连续5年推进“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目前,活动已深入到全市11个区县、49所高校、4所职校、3所技校,覆盖率达80%,培训学生达83873人。

二是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江苏省妇联连续五年与省教育厅共同举办了“巾帼牵手创业就业援助行动——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为周边20多所高校的4500名女大学生提供了就业岗位;重庆市妇联与市教委联合举办了“2013年普通高校毕业女大学生专场双选会”和“2013届普通高校女大学生毕业网双选服务周”,为女大学生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三是举办女大学生创业项目大赛。

江苏省妇联举办女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吸引了85所高校的5000多名女大学生及女大学生村官踊跃参与。四是为女大学生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山东青岛市妇**力实施“女大学生创业**计划”,自2012年以来,促进9680名女大学生就业,帮助263名女大学生创业。

为推动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高校创业教育与市场人才需求相契合的有效途径,全国妇联与***、人社部共同举办了以“校企互动与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的“女大学生创业行动暨2013年女大学生创业季——中国高校创业教育高层**”。

60多位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全国40多所高校负责人及400名女大学生创业代表和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围绕“高校——企业——**合力推动大学生创业教育”“自主创业与岗位创业”“创新意识的激发和实战能力的培养”等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根据***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安排,6月19日~21日,由全国妇联、人社部、中编办、商务部、农业部、中国人民银行组成的联合督察组,赴安徽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督导和调研。从督察情况看,今年高校毕业生实际就业签约率明显偏低于往年。

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原因主要在于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人才需求不相适应,****、见习基地补贴等政策落实不到位,就业歧视特别是性别歧视在一定范围内仍然存在等。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加快推进高校教学改革,抓好现有就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将符合条件的各种大学生见习基地包括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纳入国家大学生就业见习计划扶持范围,激发更多企事业单位创建见习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