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就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梦想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应届毕业生创业网报道:中小企业,要想发展,离不**新这个主题。而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企业的自主创新。黑龙江省想方设法,建平台、促**,利用科技资源的充分共享、科技创新链条与金**本链条的有机结合来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为中小企业解决创业难、创新难等难题。

科技资源共享向一线延伸

2009年7月,黑龙江省科技厅正式启动“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项目。同年9月27日,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开通运行,面向社会各界科技用户开展公益性服务。

该平台正是从解决中小企业的创业难、创新难的角度出发,利用科技资源的充分共享来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创办三年来,在黑龙江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中,已加盟服务单位有448家,可对外提供共享服务的(20万元以上)大中型仪器设备达2399台(套)。

作为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的直接受益者,哈尔滨光学仪器厂副总经理*锋说,我们企业通过使用共享的仪器设备,为企业节约了设备采购经费上**元,这对我们这种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借助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使得我们在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阶段既解决了技术难题和产品质量等问题,又节约了大量资金,大大提高了研发进度,同时也降低了我们产品研发和生产试制成本。通过使用共享服务平台共享的仪器,从根本上解决了我们既需要仪器设备,又缺少购置资金的矛盾,**了新产品研发的顺利进行。

平台开通三年来,除积极争取《全省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补贴及奖励办法》颁布实施外,还陆续开发了大型仪器、科技文献、成果转化、行业检测、创业孵化、技术创新、地方资源、科技金融、科技惠农、**咨询、管理决策等服务系统。包括搭建了黑龙江省13地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子平台,还开通了石墨、煤化工等特色产业信息网。

在日前召开的“服务企业促进成果转化落地鹤岗现场会”上,黑龙江科技信息中心与鹤岗市3家企业就免费制作网站、提供**咨询、技术服务等平台服务签署了协议。这意味着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的科技资源整合和共享服务对象正由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向基层市县、一线企业延伸。

三年来,科技部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平台服务**人员更是访高校、跑院所、下企业、促加盟、问需求、送服务,足迹遍布全省306家高校和科研院所、2673家各类企业,征集共享服务案例1443份。先后走进伊春等地市召开专题对接会,同时相继在哈尔滨、抚远、铁力、富锦和五常等地开展服务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平台还与黑龙江省惠农合作总社合作,搭建了科技惠农服务系统,该系统整合了全省从事种植、机械、加工、贸易流通、运输、科研、金融、保险等相关单位资源。作为全省*大的科技惠农合作平台,该系统将面向省内各方用户,实时提供农产品价格信息服务,并为网上惠农超市开通对接做准备,*终建立我省大宗农产品在线资源调配大平台,以有效促进我省农业资源的开放共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