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亿万富豪中的那些夫妻档和父子兵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父子兵”“夫妻档”占亿万**半壁江山,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上述11家鲁企所“产出”的**也印证了这句俗语。山东商报统计显示,11家鲁企“产出”的20位亿万**中,有10位是以“父子兵”和“夫妻档”的形式出现的,占了总数的“半壁江山”,也显示出山东民企浓厚的家族色彩。

先来看“父子兵”。除上述龙大肉食身家高达9.14亿元的宫氏父子以外,昨晚刚刚预披露的华鹏玻璃也产出了一对**父子。公司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德华、张刚父子合计持有公司4144万股,以公司2640万股的发行数量和4.63亿元的募资规模可以预估发行价为17.54元/股,由此算来,张德华、张刚父子身家在7.27亿元左右。

此外,华盛中天的刘克军和杜军是翁婿关系,其中刘克军持股2293.9万股,杜军持股103万股,二人合计持股达2396.9万股,身家也达1.71亿元左右。再来看“夫妻档”,其数量比“父子兵”还要多,达3对,共6位。其中夫妻身家*高的还要数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其2000万股发行数量和4.15亿元募资规模预估其发行价为20.75元/股,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爱国、徐波夫妇合计持有公司4500万股,由此算来身家达9.34亿元。

同时,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普顿)和山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雷风电)也各“产出”了1对“夫妻档”亿万**。其中康普顿实际控制人朱梅珍与朱振华夫妇合计持有公司5731.5万股,身家约为6.65亿元;金雷风电实际控制人伊廷雷、刘银平夫妇合计持有公司2887.5万股,身家约为6.43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