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创业谱写人生新篇章军转干部缪剑华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转业,是‘二次创业’的开端,**干部只要认真学习新知识,努力适应新环境,把部队养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到新岗位,就能**出新业绩。”全国模范**干部、广西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这样阐述自己的感悟。

“转业到地方工作,不能只图安稳舒服”

2000年8月,38岁的缪剑华从海军某部正团职装备部长职位转业,就任广西北海市体委副主任。2001年初,得知广西壮族自*区卫生厅为广西药用植物园挑选主任后,他毛遂自荐。经组织批准,缪剑华办理了调动手续。

当时的广西药用植物园,是个连生存都困难的单位,400多人的单位欠外债400多万元。

到任不久,有人劝他:“你这个情况,5年也翻不了身,还是想办法赶快调走吧!”但缪剑华却认为:“作为一名党和军队培养多年的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不能只图安稳舒服,而是要在新的起点上**新业绩,实现新的人生价值。”

“靠改革赢得发展,靠人才赢得未来”

缪剑华深知创业要成功,不仅需要事业心和责任感,更需要新思维、新理念和新知识。“在职人员中有一半是工人,科研力量十分缺乏。”学舰艇动力专业出身的缪剑华,为了适应新工作需要,坚持每天早上4点起床看书,于2003年取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他还参与药用植物领域有关的课题研究58项,并于2008年取得研究员的职称,实现了从外行到**的转变。

为改变植物园的现状,缪剑华认为,*先要提高干部职工的待遇和人才队伍的素质。适逢南宁修快速环道,急需土方填路基。植物园一个山头的土方以500万元卖给了工程队,获得了单位发展的“**桶金”。缪剑华一方面将部分资金用于提高科研人员的待遇,一方面到高校招收了25名本科毕业生到植物园工作,并拿出100万元与北京相关高校合办研究生班培养人才。同时,缪剑华从竞聘中层干部入手,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2005年,植物园实行全员聘用,重新核定岗位职责,以体现能力和业绩为**,把个人收入与岗位职责挂钩,实现了从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

“靠改革赢得发展,靠人才赢得未来。”在缪剑华看来,改革与人才对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永远是创业者,打造世界**药园”

缪剑华上任不久,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国家现代中药产业化项目发展计划。缪剑华立即派人到北京、沈阳等地学习。经过学习调研,缪剑华提出了“打造八桂药谷、创建南方药都、开辟西南药道、振兴民族药业”的中草药产业发展思路。接着,他向国家发改委申报《广西大宗地道及濒危稀缺药材GAP良种繁育基地》项目,并于2002年9月递交了项目建议书。

2003年8月,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实现了国家支持广西中药材种植零的突破;2007年,广西和中国工程院签订共建协议,计划在2010年把广西药用植物园建成世界级药用植物园。2008年6月,西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落户广西药用植物园,这是广西获批的*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目前,广西药用植物园已保存药用植物品种5000多种,累计承担省部级研究与开发项目150多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近30项(次),并承办了42次国际、国内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大会,累计创收8490多万元,带动了50多万农民靠种中草药走上了致富路。但缪剑华没有满足:“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永远是创业者,我们要打造世界**的药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