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一定要问“我适合创业吗”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正当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天翼”创业之星评选赛事正浓时,从二○○七年*届创业之星中评选出来的成功创业者,历经三年后的今天,他们正在做什么?他们会给刚踏入创业大军的后起之秀带来哪些宝贵经验?时报记者将分别对他们进行回访。

本期回访对象:袁吉峰,慈溪人,二○○七年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金融专业,大四时创办了杭州艾贝斯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二○○九年在杭州市滨江区江南大道开出面积三千多平方米的凯德氏孕婴童一站式门店。

袁吉峰,上大学的时候,创业动机很简单,就是**。到大二时实现了经济*立的他,已经经历了一般学生不曾经历的艰辛,也享受了其他人没有的成就感。

创业,让他经历更多

八月初,**次见袁吉峰,是在杭州市滨江区保亿创艺园区14楼,他的公司——杭州艾贝斯儿童用品有限公司里。那时他正在开一个小会,记者在等他的时候和公司的员工聊了几句。公司里大多数员工是毕业没多久的年轻人,说起袁吉峰,他们满脸敬佩。他们对**的印象是:追求**,喜欢亲力亲为,为了工作时常通宵。

从开网店到大型连锁实体店;办公场所从*柴盒大的出租房到上千平方米的写字楼……他用坚韧与执着演绎着自己的创业之路。“**的年龄是我们公司的秘密哦。”公司同事的一句调侃,道出了年轻人创业的不易。

今年,他一直穿梭在上海、北京、香港等城市参加行业展会,他说:“半年多时间,公司品牌宣传费花了200万元,几乎是去年的20倍。”他希望不仅提高公司利润,而且更要加速营造企业文化、树立品牌影响力。正如他公司里的员工所说,袁吉峰是一个追求**的人,坚持每天进步一点,在不同时间段树立不同目标,并努力实现。

作为评委,他有话说

现在的袁吉峰,已经从创业比赛的参赛选手,转型成为评委席上的常客。结合自身创业史与评委经历,他给志在创业的大学生提了一些建议。

“**和信心是创业者必要的精神**,在实施行动前,一定要了解自己,了解项目。”他强调。*先要问自己适合创业吗?日益增长的生活成本和就业压力,使得许多大学生渴望走上创业之路,但创业之路并不适合所有人。过程的艰辛和面临的难题,是常人没有想象到的。其次看项目。大学生们可以自发地做些试探性的尝试,参加一些创业比赛,听听评委和导师的意见和建议,把创业项目前景明晰化后再着手操作。

“等创业开始,还要在发展战略上下足工夫,不要只看**,产品和服务才是核心竞争力,”他说,“作为创业型企业,公司员工成长至关重要,每个员工都要从基层做起,经历不同岗位的工作,然后再调整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上。比如,HR做过销售工作,才更懂得换位思考,才能胜任以后的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