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路上,三个男人一台戏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将你所在公司或行业的每个职位都经历一遍,这是**了解你的员工和企业的**方法。然后要用顾客的眼光去审视自己的企业,站在顾客的立场看待问题。

创业简历:

1995年,张红晓做空调售后服务工作,认识了同行张胜,成为朋友。2000年,进入空调工程公司,认识了张峰。几年后,三人陆续辞职单干,2009年,三人成立了三张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一起开发能源项目

积累经验,从安装工做起

15年前,张红晓为了积累经验,从安装工做起,开始学习空调技术,认识了同行张胜。

2000年,进入新公司,担任**工程项目经理,在新公司,认识了张峰。2005年后,张红晓、张峰、张胜三人陆续辞职下海,各自打游击式地接工程。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红晓的一位同行说起单位、酒店的能源耗费惊人,将来的“合同能源管理”是发展趋势。“当时,我就灵光一闪,既然问题这么大,回到郑州一定发展这个节能项目。”

于是,张红晓、张峰、张胜走上了节能之路。

为客户量体设计节能方案

2006年,他们三个人一边学习,一边为几家大型社区进行空调节能改造。

2009年,三人在郑州成立了三张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开始为一些大型社区、商务楼、酒店做全面节能改造,并提出“整体系统节能”的理念。

*早实现“整体系统节能”概念的是三张能源公司附近的一栋住宅楼。这栋楼有72家住户,每年的总能耗费用有50多万元,有空调、热水、采暖的功能需求。“但是,一次拿出*资,开发商觉得不划算。”张红晓提出了“合同能源管理”方案,现在小区每年产生的节能效益在30%以上。

“一开始别人不相信不理解是正常的,只要我们为客户量体设计,树精品工程,而且确实帮客户达到了降耗的目的,客户迟早会接受我的方案。”现在的张红晓信心满满。按照这个模式,张红晓所倡导的“整体系统节能”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所**的脚步已经触及本省广电发射塔、洛阳、南阳和山西、陕西等地区。

合伙经营,要找到合适的制度

有人说合伙开公司,容易出现纠纷,多年朋友也可能变仇人,看看“三张”是怎么避免的。

“虽然,我们三个人都是从基层做起,但每个人的工作性质不同。”张红晓说,*先,三人制定的岗位职责不同:一人负责前期商务工作,一人负责工程,一人负责工程技术。

将你所在公司或行业的每个职位都经历一遍,这是**了解你的员工和企业的**方法。然后要用顾客的眼光去审视自己的企业,站在顾客的立场看待问题。

其次,三人还是业务员。“每人接到的业务算个人业绩,除去公司利润和费用,剩余利润按三人约定的分配,体现按劳取酬原则。”

*后,还有解决矛盾的应急预案,如果有**三人意见不统一,要以公司发展为原则,牺牲个人利益。张红晓说,譬如出现矛盾,第三个人出现分歧,必须服从另外两人的意见;三个人的意见不统一时,要化整为零,利益平均,这样才利于公司的正常发展。

张红晓说,在开公司之前,请教了不少前辈,合伙经营,必须要先找到合适的制度,才能把公司发展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