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白手起家开了3家影楼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金静华,三十三岁,义乌义亭人。个性好强,不服输。这五年,她的变化相当大。成家生子立业,白手起家开了3家影楼。*难忘的:曾开张四个月没一单生意,掐指算来,金静华做婚纱、儿童摄影已有十年多。刚开始,她在金华一家知名婚纱摄影店打工,还在金华按揭买了房子。光靠打工,还贷很辛苦。金静华决心给自己“打工”。

金静华筹措了5万元*,*自到永康开了一家婚纱摄影店。小店刚开业,就遭遇了“**”。“开张四个月,一单生意都没接到。那个愁啊,一帮人等着吃饭,真快支撑不下去了。”那段时间,二十五岁的她经常愁得睡不着觉。

但金静华的坚持终于有了回报。“**”过后,婚纱市场井喷,金静华等到了事业的春天,***暴,第二年就还清了房贷,还在金华按揭买了第二套房。事业有了起色后,她与男友领了结婚证,夫妻俩携手创业,并有了自己的小宝宝。

二○○七年,在永康站稳脚跟的金静华决定回老家创业。经考察,她觉得义乌的儿童摄影市场空间更大。“这其实也是为了圆梦。小时候看到亲戚的小孩都有拍得美美的照片,特别羡慕。自己有了小孩,恨不得天天给他拍。”

当年,她回义乌做起儿童摄影。那时,义乌只有4家儿童摄影店,经营模式相对单一。“我开了半年,很多店就跟起来了,一开就是十多家。”

*想说的:谁说我的“幸福指数为零”?

“我是赶上了好时候,比80后、90后创业更幸运,门槛不高,只要肯干,付出总会有回报。”经历了**期,金静华说,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去年义乌的儿童摄影经历了一轮洗牌,有多家店关门。“现在又到了大家练内功的时候,看谁能笑到*后。”

今年,金静华又扩大了自己的事业版图,不仅将儿童摄影店改头换面,还新开了一家韩式婚纱影楼。她深知不进则退的竞争法则,所以不断给自己“充电”。说到今后的打算,金静华说:“想**一个室外摄影基地,在服务上再往前推一推,比如上门为满月的孩子理发、拍照,做胎毛笔、印手脚印等,延伸相关的产业链。”

过去的五年,是金静华收获*多的时光,但她说也有一些遗憾,比如陪儿子的时间太少,太亏待自己。“朋友都说我是头牛,只知道埋头苦干,‘幸福指数为零’。其实我觉得挺幸福的,看到照片上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就很满足。但生活上的确放弃了很多,几乎全年无休。”她说,以前要是一个单子没接下,会郁闷好几天,现在看开了很多,心情也舒朗了。

“我以后会尽量多出去走走,改善一下生活品质,顺便也多看看、学学别人的管理、经营手法。”她给自己放松的另一个方式是做公益。前段时间,她带摄影师到赤岸3所相对落后的农村幼儿园,给孩子们免费拍照。“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我很愉悦,觉得特有成就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