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毕业生承包闲置农贸市场主打“低价牌”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CPI指数**天变高,菜价总在涨,我的目标就是让市场里的菜价便宜下来,帮街坊省点*。”这个月底,在天河区龙口东路,一度空置11年之久的馨怡综合农贸市场将重新开张。让人意外的是,市场经理竟是一个刚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

在龙口东路414号,一楼的铁闸门有多久没再开过,很多街坊都记不得了。从1998年这栋大楼盖起时,在规划图纸上,一楼的1100多平方米的空间,一直是作为馨怡综合农贸市场用地。可这处肉菜市场只有几个月的寿命,随着第二年开发商甩手不干,经营管理不善加上设施不过关,肉菜市场被关停。市场内的铺位分别归属78户业主所有,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一闲置竟是漫长的11年。

毕业生从网吧转战菜市场

直到梁文********才真正打开大门。阿辉是肇庆人,身材微胖,戴眼镜透着斯文,4年前他刚刚从苏州大学电子科技专业毕业。他自己介绍说,毕业之后他做过电脑销售,在网吧做过,虽然工作和所学专业沾边,可一直很不如意,甚至还失业过一年多。*终,在朋友的介绍下,他瞄上了这一处肉菜市场。

在阿辉看来,“今年*大感觉就是‘涨’字,尤其是菜价;CPI指数一直在升高,老百姓*关心的就是菜篮子。”阿辉看到,菜市场潜力*大,实在大有可为。说干就干,虽然自己工作积蓄不多,可他发动家里投资,加上亲戚朋友筹款,承包了这处肉菜市场。市场的业主们因为空置太久无**,也都盼着有人接手,所以对这个新经理也是格外照顾。

投入数十万进行空房改造

市场要重新开放,需要一番**改造,阿辉投入数十万元,在市场内安装了监控系统、消防设施、冰柜,设置了检测室,日前改造刚刚完成,昔日满是灰尘的弃置空房如今焕然一新。通过初期免租等优惠,目前市场已经招租出了二三十个铺位,阿辉现在的头等大事,就是怎么才能尽快把市场做旺。

天河北虽然有很多**小区,可阿辉调研发现,菜市场普遍菜价偏贵,他看准了要打“低价牌”。“在我的菜市场,菜价比起其他市场要便宜接近20%,我的目标就是打赢这场CPI保卫战,帮街坊们省点*。”阿辉已经开始寻找渠道,他到从化农村联系菜农,直接供应蔬菜,这可免去批发市场的一笔差价。这个月底,龙口东新街市就可开张迎客,年轻的经理阿辉信心满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