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余写专著稿费作学费大学生两年出三本书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专业大四学生刘里鹏,收到了其新作《好的数学——微积分的故事》样书。这是他两年来出版的第三本专著。

刘里鹏生于1990年5月,家在河南农村,自幼喜欢数学。大学学微积分时,他发觉满纸公式、例题,不但学起来枯燥,而且有的对公式的推导存在逻辑错误。这让他萌生了写书的想法。

去年7月,刘里鹏用40天时间写成自己的*本专著——21万字的《从割圆术走向无穷小——揭秘微积分》。“*印5000册,不到半年就卖完了,并进行了第二次印刷”。

《好的数学——微积分的故事》是刘里鹏*本专著的姊妹篇。刘里鹏说,与前者相比,这本是科普读物。

他的另一本专著《基于“HWW分析法”的傅里叶变换解析》,去年底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由刘里鹏主编的医学科普读物《漫谈医学史》,是他加入该校Dian团队医学研究组的收获。目前,这本书已进入校读环节,出版在即。

两年时间写了三本专著,并未影响刘里鹏的学业。他说:“大学课余时间,有人选择做家教,有人选择参加比赛,我则选择了写书。”

靠写书的稿酬和奖励,刘里鹏解决了大三和大四时的学费和生活费。几本专著也让他保研时受到青睐。导师看了他写的书,觉得他“适合做科学研究”。

刘里鹏坦言,写书也有郁闷的时候,他曾有过放弃的想法。为此,他把爱因斯坦的名言——“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会显得特别美好”设置在电脑屏幕上,作为座右铭,激励自己不放弃。

据了解,刘里鹏大学期间还选修了钢琴,并辅修了武汉大学金融学专业的双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