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新贵:创智赢家冠军陈曦的“金钱线路图”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陈曦,1981年出生,畅网科技合伙人、CEO,14岁考入天津大学少年班。2005年,从1万多名竞争的创业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东方卫视《创智赢家》**,名声鹊起。

2004年,陈曦和两名从英国回来的MBA联合投资100万元人民币在上海创立畅网科技,他选择的项目是手机网络游戏,通过类似于WAP的技术让任意两个手机用户可以进行互动游戏,现在已经排名行业前三。今年年底,一旦获得第二轮**,市值就将达到3000万美元。

陈曦是公司的*大股东,也是管理核心。他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做一颗流星,“倘若没有为社会贡献价值,‘名’就是一种*大的讽刺。柳传志一代的企业家基本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明天或许陈天桥、江南春也会退出历史舞台,我不知道能否成为一个**的**,但*国平**,会是我一直的追求。”稍一停顿,陈曦又坚定的补充说:“当然,我始终相信我会是个名人。”

不安于坐在课堂

在外人眼里,陈曦或许更应该理所当然地选择一条学术研究的道路,成为科学家。但外表沉静的陈曦却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虽然他渴望能安静的坐在研究室里研究理论,或是周末的下午给别人讲课,也喜欢经济理论和哲学,崇拜尼采、萨特、叔本华和黑格尔,但他却选择了退学,走上通往企业家的道路。

对于这个决定,陈曦的解释是,“我希望能成为对社会、对别人有贡献的人,能为更多人承担责任,但自知天赋不够,很难用科学理论造福社会。而企业家是个不错的角色,我想用商道改变社会。另外,我从小就对经济敏感,有成为创业者的特质。”

的确,他比一般人更早地展现了创业天赋。在少年班上学期间,陈曦就开始**了。1997年初,当很多人对互联网还很陌生的时候,他已经利用B2C的模式赢利,“比马云的阿里巴巴要早几年。”一家香港的风险投资公司一下子投了400万美元,这在当时**是一个天文数字。陈曦毅然离开了学校,和伙伴们在天津、北京、杭州等地开设了公司,他的身价也一下子涨到了几千万。

从失败中获益

1999年,他在北京创办了第二家公司,做行业管理软件开发。年轻的陈曦早就听过许多IPO的故事,上市的愿望异常强烈。他并入了一个据称即将上市的公司,*终该公司并没上市,陈曦的公司股权却在并购后异常复杂,局面难以操控。买壳上市的失败让他遭遇了人生中第一次惨败,身价一下子从几千万直落到50元。

他至今仍清楚地记得一个人坐在已经破产的公司的办公室,看工人们一点点把家具搬空,守着一盏小黄灯看天一点点亮起来。但他没有被失败击倒,“失败的教训是很好的**,给了我更多思考的机会,让我不断去完善自己。真正伟大的斗士不仅仅是把对手击倒,而是被失败击倒后再勇敢地站起来。”

“今天我选择一件事情会非常专注、有耐心,尽管周围的人都不相信我,我还是会坚持。”他也时常会想,或许今天所做的一切明天就都没有了。“这个行业就是这么残酷地巡回往复,但我不怕,能够成功的人必须明白‘大赌大输’的道理。”

他说自己是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这和学习哲学、计算数学有关。我会悲观地思考一些问题,同时乐观地去面对。我相信人生终究是一场悲剧,但越能体会悲剧意义的人也越勇敢。面对悲剧的人生,我选择轰轰烈烈,即便落幕,也希望没有任何遗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