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杰:一张借条成就一个大学生的千万财富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人物档案:吴立杰2004年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设计专业创业项目:服装****:1000万元,2006年11月30日晚上,浙江理工大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报告会的主角是一位年仅26岁的千万**。

浙江理工大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今天非常高兴请来了我们学院的**校友吴立杰先生,大家欢迎。吴立杰在校期间就是****。”

吴立杰:“刚才王老师把我说的那么好,其实没有,只能说还可以吧。其实我创业是从一张借条开始的……”

这个宣称从一张借条开始创业的年轻人,是浙江省泰顺县埠下村的**个本科大学生。他从小喜欢画画,200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浙江理工大学。然而,像不少农村孩子的遭遇一样,吴立杰的父母想尽办法也凑不齐他上大学的**笔学费。

吴立杰:“学费,还有一些自己的费用,总共加起来,一年要1.8万元*,所以这对我们这种家庭可能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了。”

眼看就要开学了,可学费还没着落,*后吴立杰的姐姐,东挪西凑了一万元*才解了燃眉之急。吴立杰郑重许诺,一定要早日还上姐姐的*。

吴立杰的姐姐吴金蝉:“他一定要还,我说不用还了,他一定要还。”

吴立杰:“如果你不要我还的话,我情愿不读书,大学我都不上。”

吴金蝉:“没读出来,你没出息,你怎么能还*呀,你是还不来的吗。”

吴立杰:“我说姐,借你1万元*,我必须要写借条,我到目前还记忆犹新写的这张借条,我这样写:借条,吴立杰向我姐姐借现金1万元,2000年8月25日。”

2000年9月1日,吴立杰如期跨入大学的校门。一张沉甸甸的借条变成了吴立杰创业的动力,也预示着他的大学生活从此与众不同。

吴立杰:“跨入大学的**天,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我必须要一边读书,一边赚*。”

吴立杰学的专业是服装设计,日常功课就是画服装图、设计面料和服装款式。每个学期,学校都要把学生设计的好作品张贴出来。吴立杰多次在这里展出自己的作品,有几次还在国家级的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奖。

吴立杰的同学李萍:“每次都是精益求精,一张不行再第二张,第二张不行第三张,反正画得很多。”

吴立杰在校是一个普通学生,不同的是他没有纸上谈兵。从大一后半学期开始,吴立杰一边把画图作业交给老师评判,一边悄悄地走出校园,拿自己画的图去和商场里的服装对照。他谋划着要用学到的东西,赚自己的学费,还姐姐的*。

杭州是一个时尚而休闲的城市,时装店琳琅满目,服装公司比比皆是。凭几张服装图去赚*谈何容易!吴立杰上大学的**个署假几乎是在杭州的街头度过的,带着一包画好的服装图,他跑了不下几百个厂家,逢人就说自己可以设计服装,想利用节假日打工。然而,一个月下来毫无所获。

这之后,吴立杰改变了策略,由漫天撒网变成主攻一家。他选择了一家在杭州比较有影响的服装公司。

**次去,被保安拒之门外;

第二次去,老板出差不在;

第三次去,老板有事太忙;

直到第八次去的时候,老板终于发话:在门庭等候。

吴立杰:“*后一等,等到下午6点钟。”

这个人叫方伟明,是这家服装公司的老板,他就是吴立杰要等的人。

服装公司经理方伟明:“我到晚上下班的时候,我看他还在等,等了一天,他当时呢,也没拿其它东西,就拿了几张样图过来。”

吴立杰当时带了30多张画好的服装样图,对方左挑右拣*后选用了8张。

服装公司经理方伟明:“他跑了几趟也很辛苦的,给他一点报酬嘛,50元一张图,付了几百块*,400元*给他。”

吴立杰:“感觉一下子好像自己的口袋装了好几万元*一样,感觉这个*沉甸甸的,心里在想,花了这么多时间画这个稿子,我今天晚上好好大睡一觉,但是怎么也睡不着,心里还是美滋滋的这个*。”

就在吴立杰兴奋不已的同时,对方也觉得400元买了8张图是拣了个大便宜。原来,当时在杭州请一个服装设计师,一年少说也得五六十万元的酬劳。所以公司痛快答应了吴立杰月工资600元的打工要求。

这之后,吴立杰用同样的办法,在3家公司做起了兼职。大二学生吴立杰月收入达到了2000元。当然,打工赚*并不容易。这是一家国外品牌服装在杭州的代理公司,当吴立杰去这家公司打工时,**次见面老板就给他出了一道难题。

服装公司经理方卫志:“就是法国的一个品牌在国内市场怎么开拓。”

这道题难住了吴立杰,他只好返回学校,与同学一起商量对策,并向几位老师请教。

浙江理工大学工部部长胡天生:“好多专业老师都很扶持他,因为他自己有这方面的创业激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