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滑液囊霉形体病的症状和防治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主要症状:

患有滑液囊霉形体病的鸡表现为被感染的关节、爪垫肿胀,跛行,常伴有胸骨囊肿,饮食欲下降。解剖可见发病的关节内有黏稠的乳酪状白色渗出物。本病多见于4周龄-12周龄的鸡,环境条件不良可使病情加重。该病可垂直传播,种鸡应定期检疫,接种疫苗,治疗可用泰乐菌素、土霉素及喹诺酮类药物。同时,注意提高饲养水平。

防治措施:

可参照鸡败血霉形体病的防治方法。对病鸡应及早发现并挑出,每日肌注链霉素2次,每千克体重每次10万单位,连续3~5天,然后改在每千克饲料中加氯霉素1克或土霉素2克,连续5~7天,必要时停药3~5天再交替使用这些药物。如关节已成畸形,可考虑淘汰。全群鸡可在每千克饲料加土霉素1~2克或氯霉素O.5~1克防治,连续5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