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烤兔年赚三十万的创意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尤权与妻子原本同在一国营企业上班,遭遇厂里体制改革,夫妻两人双双下岗。但他发家的理由很简单,正是从下岗开始。下岗后的尤权并没有消极,而是与妻子做起了服装生意,由于刚入行很多根本不懂,起初并没有赚钱,甚至差点亏得血本无归。由于在采购时并没有对市场进行分析,第一次就进购了一批款式陈旧的衣服,营业快四个月了,销售寥寥,夫妻两人每天无不为生意忧心。

在朋友的建议下,尤权把这批服装拖到周边县城小镇赶集,以低价抛售,最后算下来,倒也没亏多少。经历了这次的教训,尤权开始重新给店上铺货。生意走上正轨以后收入不比上班差,但竞争也不小,夫妻两人也在盘算着再找个铺面,两人各自看管一个。这样一来不用在一个店上浪费两个人力,也可以多一份收一份保障,即使一个店不赚钱,还有另外一个店,尤权这样说道。那年,成都的表哥趁父亲大寿,到江苏贺寿,也顺便旅游一番,尤权带着多年不见的表哥四处游玩,两人数年不见显得有些陌生,但已到中年的表兄弟两人对人生和事业却有着相同的话题。

表哥谈起了成都的美食与文化,令尤权向往不已。在表哥不经意间的一席话中,尤权感觉餐饮这个民生行业,真是大有可为,多年从商,他深知需求就是机会,独特就是财富的道理,决心涉足餐饮行业,而且要做就做有特色的,当地没有的。

成都作为世界美食之都,加上川菜口味比较容易受到大众青睐,尤权决定西上成都,即使没有合适的项目,旅游一番也没关系。没想到这次“旅游”竟让自己发了家。

在表哥的陪伴下,尤权游尽了成都美景,也尝遍了成都美食,一道道美味真是让他应接不暇。在眼花缭乱之下,尤权还是始终保持自己的警觉,自己的经济实力不行,不能太注重高大全,还是先考虑从好操作,有特色,投资小的来做;何况任何事情都是靠缘份,就找那个自己最看上眼的吧!以前做服装投资失利过,如今也有了些心得,尤权幽默地说道。

有天下午继续和表哥出去“觅食”,经过一个店铺门前,看着排着长长的队伍,出于好奇凑过去瞧瞧。原来是一家手撕烤兔店,向排队的顾客询问后才知道,每天这个时候都有很多人排队购买。得知这里有美味,当然,尤权也不例外成了排队长龙中的一员。

味道真的很霸道!不过尤权还是想看看市场需求是不是有持续度,连续几天,都跟着去排队,同时也瞅瞅店里的经营管理。几天的考察,尤权感觉这是一个好机会,江苏那边兔肉食品本来就很少,更不会烤着吃,但是烤出来的兔肉脆香耐嚼,入口无渣,回味很久,按照现当地的兔肉收购成本,每只烤兔能保持在20元,保守的估计一天销售10只以上是决不成问题的!这比其他传统的餐饮项目来说,投资少、操作简便、管理方便,并且不用雇佣太多店员,通过多方的考证比较适合自己!

说干就干,尤权在成都到处打听,还委托小侄女在网上帮忙查资料,最终在网上查到成都一家“餐饮体验式培创业网”,是家餐饮技术培训公司,竟然也有手撕烤兔技术培训。在试吃之后,尤权很是满意,还提供专利设备。仅通过5天的学习,就将全面技术学到位。学完以后就回到江苏热火朝天干起来,尤权的手撕烤兔店终于开业了。在开业之初,人们都不知道手撕烤兔这道美味,都是看着稀奇跟风似的排队购买,都是报着尝一尝的态度,可这一尝不要紧,吃过之后都竖起了大拇指。这条小吃街也因为手撕烤兔店的崛起逐渐变得火热。

这间店可火了,有时排队买烤兔的人把马路都占了大半,甚至有些着急的主,干脆把凳子搬来坐着排队。有几个新疆人就好吃手撕烤兔,每天必到。他们说手撕烤兔好吃又实惠,老板也热情,经常搞搞促销活动,买烤兔送兔腿,比新疆烤肉串要好吃得多。尤权听大家这么说,也是乐得合不拢嘴:“虽然这是句玩笑话,但他们能每天都来,证明我的手撕烤兔够味儿!为啥这么受欢迎?除了手撕烤兔味道鲜美,价格实惠、颜色鲜艳,无烟、绿色、健康也是重点,人们都喜欢吃天然绿色的食物。我家的手撕烤兔也不同于一般的是市井烧烤,完全手工制作,干净卫生,既好吃又时尚。

二○一○年二月,由于小区规划,楼区附近的出租屋拆迁,尤权的手撕烤兔店也未能幸免。没事做了,小夫妻俩静下心,算了一笔账,仅在生活水平偏低的小县城,小夫妻俩自己都不相信,二年下来,去除生活费、税务、店员工资等各项支出,竟存下了30万元!尤权人闲着,可脑子没闲。如今他又有了升级的冲动,一边选址,一边想着连锁分店事情,干脆把“手撕烤兔”生意开到更多的地方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