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业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在21世纪这个时代该如何创业?互联网成了众多聪明人的首选。

回首20世纪到21世纪以来世界的发展历程,互联网无疑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正在悄悄地改变着你我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

从互联网成就的一个个亿万富豪的创业故事就可以看出这些悄无声息的变化:

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之父马云,在美国西雅图首次接触互联网时,因为没有在上面搜到关于中国的任何信息,决定回国创建互联网,于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及最大的C2C购物网站淘宝就诞生了。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在1998年看到了基于Windows系统的ICQ演示后,突发灵感,决定在中国推一种类似ICQ的寻呼、聊天、电子邮件于一身的软件。于是他注册了自己的腾讯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腾讯现在已拥有9亿多用户,并发展成为中国的三大门户网站之一。

把搜索引擎带到中国的李彦宏,在中国开创了一片广阔的搜索引擎市场,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在世界上仅次于Google.

史玉柱开创了免费网游的概念,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众多国内网游经营不善的时候,《征途》站了出来,挑起了大梁,你可以看到免费版、时间版、纪念版陆续推出,想不玩都不可能,史玉柱想不收钱都不可能,这就是史玉柱的强人之处。

无数例子说明了一场由互联网带来的变革正在我们的身边悄悄地上演。随着互联网业务发展,企业家们及创业者逐渐把投资的目光定格在了互联网的身上,在中国逐渐形成了搭建各种功能互联网平台的高潮。

在商业界,与阿里巴巴功能类似的敦煌网诞生,但与阿里巴巴不同的是敦煌网搭建了中国企业与国外客户的供求平台,实现了中国资源与国外客户快速的对接,为中外商务贸易提供了便捷通道。在服务业方面,出现了饭统网、大众点评网及团购网等,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是商家通过互联网淘金的重要平台。在娱乐方面,大量的交友和征婚网站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一时间缩小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同时网络的虚幻空间更是吸引了人们长时间地在上面逗留以及对这些网站的青睐。特别是在教育界,互联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由于中国人口众多,教学资源远远满足不了现实的需求。而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教学平台应运而生,使教学资源突破了空间的限制。全国各大名校相继把各自特色的教育资源搬上网络供全国的学生学习,与此同时,异军突起的教育培训行业也不甘落后,纷纷创建网上教育平台。其中尤为突出的要数清大世纪教育集团,该集团旗下“清大学习吧”品牌以创新的“网络+门店+辅导中心”的模式遍及全国各大省市和乡镇,他们致力于发展“综合的超市型教育服务平台”的理念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和称赞。

在互联网业务日趋成熟的今天,我们还能够利用互联网创业吗?也许这是每一个看好互联网的创业人和投资人所关注和思考的问题。答案当然是肯定的!那些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商业、服务、娱乐、教育功能网站就像是一个个互联网巨人,而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业势必会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