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开发”网购面对面妻子被“老公”骗走5000元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便于不熟悉网络购物的人们也能买到想要的东西,一些网站开发了“找人代付”功能:网上看中的东东,只要跟办公室里那位爱好网络购物的同事说一声,让他帮你在网上付*就行——但是网站没想到的是,骗子们对这一功能“深度开发”之后,很快就开始出动了。

昨天,杭州一对开网店的小夫妻面对面发生了一起被骗的“杯具”:丈夫被盗号的一分钟内,妻子被骗子冒充的“丈夫”骗走5000元。小两口在说这事的时候,异口同声地表示:骗子的“虚晃一枪”功夫,可真是到了出神入化的水准了,上当只能怪自己不小心。

事情的发生简直就是一瞬间的。

小路和小黄夫妻俩都在埋头管理网店:他们在网上开店几年,发展出好几家分店。夫妻俩有时候各自在网络分店里忙碌。

昨天中午,小黄正在回答客人提问的时候,老公小路突然从网上发了句话来:“我这边*用完了,你帮我付一下。”然后发过来一个“请人代付”5000元的链接。

老公就坐在对面,小黄想也没想就点击“账户余额”一看,收回来的货款够支付,立即付掉了5000元。付完之后,她才问老公:“你这边生意这么好?又要进货?”

哪知道正在埋头在电脑前忙着敲键盘的老公一点都没反应,过了三秒他才脱口而出:“不会吧!你被骗了?我刚刚被盗号,正在全力*救……骗子比我快?!”

小路说,当时,同时有几十个客人正在咨询他,骗子突然发给他一句话说:“**,昨天这个货我还是买两件吧,你有货吗?”然后发过来一个看上去99%像是他家网店的网址链接。

忙碌中的小路点开了之后,在出来的登录页面上输入用户名、密码,他以为是自己另外一家分店的生意……

输入用户名、密码之后,他仔细一看网络地址栏,发现不对劲,才猛然醒悟过来:中了“钓鱼网站”,账户名和密码被盗了!他赶紧回到自己的淘宝名店址,发现这个账号还能登录。他马上开始修改密码、再修改支付宝密码……可是没想到,跟淘宝名店账户连在一起的旺旺账号已经被骗子侵占了,而且骗子一看到“老婆”这个联系人,马上发过去了“代付5000元”的请求!而老婆也不假思索就“同意”了支付5000元!

夫妻俩面对面坐着,骗子都能骗走5000元,这着实给经营网店的**们敲响了警钟:生意再好,也得提防骗子来光临。

要说防骗经验,其实也很简单,比如小黄在付*之前开口问一下就不会被骗子得逞了。

第二,你的网络联系人、包括手机上的通讯录,*好不要再使用“老婆”、“老妈”、“姐姐”这样的称呼来储存了。

第三,密码不能一路通行到底了。如果他的淘宝密码和支付宝密码、支付密码每一道都不一样,就不会这样手忙脚乱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