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设“枪手”公司代写论文开价五千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代写一篇三万字左右的硕士论文开价5000元,如果要得急,价*还得往上加;只要愿意出*,**能在**、***甚至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近日,记者在某大学学生宿舍区看到这则“代理论文写作发表”的小广告,为了一探究竟,记者以学生身份进行了暗访。

想**文交*就行

根据广告上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这家位于街道口鹏程**大厦内的“公司”。“公司”一共有三名工作人员,均自称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三张办公桌、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张会客桌、几把椅子就是“公司”的全部家当。据称,该“公司”已经成立一年,准备“五一”前挂牌。“现在不是提倡大学生创业嘛,这就是我们创业的项目。”其中一穿白T恤的“大学生”显然对自己的“项目”很是得意。

记者提出想委托该“公司”代写一篇三万字的硕士毕业论文,时限为半个月。“我们只是一个代理中介公司,论文"枪手"还得给你另找。一般写一篇硕士论文*低要5000元,你要得这么急,至少得8000元。我们的"枪手"基本是在校硕士,如果要求高还可以找博士。”“白T恤”告诉记者,有些大学生家庭贫困,除了脑袋里的知识,没什么其他挣*的本事,“写一篇论文,一年的学费就挣出来了,我们也是给他们提供创业机会。”

记者于是又询问有关论文发表的问题。“白T恤”介绍,**刊物上一个版面600元,***刊物一个版面700元,“你想发几个版我们就可以给你安排几个版”,“白T恤”信誓旦旦地**。另一工作人员还拿出两份刊物样本:一份是***期刊《中国科教创新导刊》,一份是**期刊《科技资讯》。记者称想把论文发表在某核心期刊上时,他们表示“和这个刊物的人不是很熟,可以考虑下其它期刊,也都是核心刊物。只要评审通过,交一些*,发表**没有问题。”

记者表示要再考虑,离开了该“公司”。

学生:这是公开的秘密

“找中介交***文,这在我们学生中间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华中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小媛(化名)告诉记者,为了争取到学校保送研究生的名额,她也曾经通过这种途径发表过论文。“中介公司的人推荐我发在核心期刊上,可是那样一篇就得花费上千块,我觉得太贵,所以就花了500元选了个一般的**刊物。”小媛说这纯属无奈之举,“我们大学都没毕业,写的论文哪够得上发表的水平啊,可为了争取那么几个名额,大家都在这么干,花个几百上千块就能上个研究生,想想也觉得挺值。”

湖北大学的研究生小杨也认为,找中介代**文在研究生中间早已是普遍现象,“我都已经见怪不怪了”。据小杨讲,按照学校规定,她们至少要在公开出版的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一篇论文才能毕业。“有同学投稿几次都被退稿,找个中介来**文,能为自己省不少麻烦。有些平时学习不太认真的同学干脆就把论文的写作、发表全都交给中介公司,交***文不奇怪,不交*大家才会觉得奇怪呢。”

华中科技大学研二学生小王表达了自己对这种现象的深恶痛绝。“我们的论文发表情况直接关系到奖学金的评定,有的同学交了点*轻轻松松就评上奖学金,有的却因为没论文就评不上,这样太不公平了。比我论文发得多的同学并不一定就比我专业水平高。”

老师:学校应有更科学的学生评价体系

针对这一现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一位老师表示,交***文在学生中非常普遍,但这却是极不正常的现象。目前可供发表论文的刊物较少,但不少学校学生的毕业、奖学金评定都和论文发表挂上了钩,市场需求很大。供大于求的现状导致学生不得不想方设法发表论文,“有了需求才有了这种现象”。这对学生来说是没有任何益处的,剪刀加上糨糊,再拿出一点*,一些学生粗制滥造的“大作”就冠冕堂皇地被印成了铅字。“这样就是发再多论文,学生也学不到任何对他们有实际作用的东西。对整个的学界水平也是一种削弱。”

他认为,要消除这种现象,除了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之外,学校也应该考虑更科学的学生评价体系,“只有学校更科学更全面地去评价一个学生,而不是唯分数论、唯论文论,交***文的现象才能真正杜绝。”(见习记者华石、木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