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选一件喜欢且能长期去做的事创业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仅仅有一个好主意是不够的,创业需要你去做一件你喜欢、擅长而且能够坚韧不拔长期去做的事情。”**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昨日应邀至上海交通大学演讲,并与该校师生围绕“创业与个人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1999年,从美国回来的李彦宏创立了**,从一开始只有7个人的小公司起步,用不到10年的时间,使**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名字。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公司也已进入了“纳斯达克100强指数”。因此,李彦宏及其**的**故事不仅被津津乐道,并不断激励着众多学子创业奋斗。

但出人意料的是,在昨天的演讲中,这位被学子们认为未来创业*好的学习对象却发表了一通堪称“泼冷水”的演讲。“创业绝非有一个好想法就可以成功,越到后面你就越会发现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面对创业思潮高涨的学生,李彦宏以**在发展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为例,提醒学生创业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刻苦努力去做的事情。

“并不是拿到*就是一件好事。重要的在于你确实有一个清楚可行的商业模式。”在回顾了*****创“竞价排名**”这一商业模式时,李彦宏表示,确立这个商业模式,是历经几年摸索才得以逐渐明晰下来的。

对于如何选择发展之路。李彦宏提出了三个原则:*先是兴趣。他列举了从搜索爱好者出身、历经考验成为**产品副总裁俞军的故事;其次则是“如何发现你的优势”。李彦宏告诉学生,在**,换岗或轮岗是家常便饭,每个员工都可以要求到自己*有优势的岗位上工作;*后,李彦宏提醒学生:如果你想在企业里先磨练几年,那你一定要瞄准一个朝气蓬勃、上升空间很大的公司。李彦宏还以切身经历建议,在有成长性的企业中工作是创业的*好准备。

“李彦宏先生是近10年间,**在高科技领域的创业者中拥有*大影响力和成功的华人;仅仅不到8年的时间,**的努力便使其拥有世界级的品牌,成为世界认同的商业领袖,并成为整个中国新媒体的领导者。”对于李彦宏,上海交大副校长印光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李彦宏登台演讲的上海交大“创新与创业大讲堂”是国内具有高端影响力的大学生创业及就业问题的教学中心。近年来,随着学生创业热浪的不断高涨,这一论坛的影响力也不断提高,就在李彦宏到来前几周,万科董事长王石曾作过演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