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1万就赚了8万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花了1万块去报读广州大学函授课程,却*了8万多回来”,这是一位在电脑城里做电脑装机业务的同行跟我说的。因为他那边组装电脑,也经常需要配一些摄像头,由于那个人的鬼点子比较多,在给他送货的时候也喜欢跟他交流一下做生意方面的经验。

他说*近报读了一个函授课程,我初以为他只是为了一纸文凭,我还取笑他说:“你这小样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吧,主要目的是为了去泡妞吧?”。而他的回答却让我如同提壶灌顶,他说:“我的确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你看我这副德性,像是读书的料吗?我看书都会睡着,听课就会睡着,呵呵。不过我不是去那里泡妞的,主要是为了生存呀!”

他跟我说,现在在电脑城里组装电脑的竞争很大,坐着客来就等于让自己死亡,现在大客户他没有能力去做,他把注意力都放在个人的装机上,他仔细地分析了他的潜在客户,高校的学生需要比较多,之前也在一些高校找过代理,虽然那些代理也帮他拉到一些客户,但很多同行相互挖墙脚也比较厉害,没有高提成稳不住好的代理。所以他就自己主动出击,报读了一个函授课程,在学校里见到人就给派名片,跟班里的同学混成一片,跟一些老师打好交道。这样一段时间下来,大家了解了他那个人,也就间接地了解到他的公司。如果他们或者同学朋友需要装电脑的时候,自然就会想到了他了。

他跟我说,虽然去报读那个课程花了1万块,但回报也大,他粗算了下,在那里拉来的装机业务大概有*了8万多,都是那里的同学拉同学的,如果那个关系网维护好,以后的业务来往还会继续。

他尝到了甜头之后,现在又每**午三点多的时候就把店里的事情都交给店里的伙记,就到暨南大学大学那边打网球,有意识地跟一些球友搞好关系。

朋友多了路好走,在中国这个人情社会里,没有一定的社会关系,做起生意来都很艰难。像咱们这些小本创业者来说,没有什么路子,就更加头痛了。

跟那位同行的一番交流,如同提壶灌顶,之前一直以为,现在是创业的阶段,没有必要去参加那么多的社交活动,应该把更多的时间跟精力放在工作上,可以我忘了,努力工作固然重要,但没有好的人情关系,业务的开展也很难。

像咱们这些小本创业者,手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资金让我们去搞什么**关系,但可以在业余的时候多去参加一些活动,跟一些朋友聚一下,朋友带朋友,也会编织出关系网络,培养出各种业务来的。我们不要吝啬自己的热情,一些关系网络往往都是你帮我,我帮你地“帮”出来的。看来咱们小本创业者,情商也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