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成都:没有城里城外之分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他从城市“嫁入”农村,与妻子**出一条**发展的幸福之路;她由农村来到城市,凭着执著的信念,打拼出了一片天地;他因搬迁安置来到了城里,用勤劳的双手敲开“**之门”……他们,无论是到农村发展,还是在城里打拼,都只是一个个追求幸福生活的普通人。在对这些“相识、相恋、结婚、生子、创业、打拼”等普通人物故事情节的记录中,我们发现,“城里人”和“乡下人”这两个曾泾渭分明的概念已非常模糊,这些弄潮儿正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改变着成都人的观念,改变着整座城市。

    成都锦江区花香农居一户农家乐门前,停着一辆黑色的轿车。两岁的女儿在健身器材上开心地玩耍着,妻子钟晓霞在一旁张罗着。看着眼前这其乐融融的场景,张焱讲述了自己“嫁入”农村、****、追求幸福生活的故事。

    “嫁入”农村城里人追求幸福生活

    “我是大山的孩子,来自一个偏远的山村。求学、工作让我跃出农门,成为家乡父老们羡慕的城里人。但在我心中,永远都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土地情怀。”张焱对自己的介绍非常精炼,在他淡定的语气中,自然而然地流露出山里**朴、善良的性格。“与晓霞相识,是机缘巧合;与晓霞相恋,是我一以贯之的土地情怀使然;与晓霞结婚,是我人生幸福生活的一个开端;‘嫁入’农村,我永远不会后悔。”张焱说,当年在三圣花乡休闲旅游,看到晓霞的**眼,就觉得这个女孩子非同寻常,**次交往就感受到了这个农村姑娘质朴、善良的内心,一段浪漫的情缘由此生了根。

    2004年,这段天赐良缘水到渠成。城里人张焱“嫁入”三圣乡红砂村,一个城乡结合的新家庭掀开了幸福生活的甜蜜篇章。

    回到城市******时代潮流

    “结婚、生子。几年了,我感到红砂村的生活比往年在城市的生活还要好,幸福感也****。”到城里打拼多年,虽然有成绩,却也十分艰辛。如今,“嫁入”红砂村的张焱,不仅生活稳定了,日常起居也有人照顾。“不仅我们对他好,整个村的乡亲都对他好,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个城里来的女婿。”钟晓霞摆起了两人结婚后共同****的故事。“是他,以知识分子的先进理念,用城里人的思维模式,让我打开了眼界,真正摆脱了根深蒂固的小农思想,走上创业致富的新路子。”钟晓霞说,张焱的思维方式甚至影响了红砂村周边的居民。

    婚后,两人毅然决定,不仅要以红砂村为基础,通过打工、分红等方式获得稳定收益,还要重新回到城市,**新的**之路。在两人的努力下,一家名为“空房子”的韩国服饰专营店在城里开张了。钟晓霞这个农村姑娘一下子变成了**,不仅要做好经营,还要管理店员,自身素质很快就有了很大提升。细心的她,经常走在时尚流行的前沿,率先引进一些韩国最新服饰,生意越做越红火。如今,90多平方米的第二家店即将开业。“空房子变成了连锁企业,虽然只有一个分店,但毕竟是好的开始。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开更多的连锁店。”

    幸福体验新时代的“5+2”生活方式

    张焱、钟晓霞的家是一套170多平方米的“小别墅”,是典型的川西民居风格,绿树掩映中,自然围成一个大院落。“这里只是我们周末生活的地方。”张焱说,他们在城里有套房子,平日里,就在城里工作,周末了,才来到这里休闲。一家人享受着“5+2”的幸福生活。

    谈起自己的幸福体验,张焱表示:“城里工作,田园生活,不仅能怡情养性,保持朴实、善良、淡定的内心,还能让人脚踏实地,向着生活新目标大胆地进取。其实,这也是新时代下的一种新型生活方式。”张焱希望,更多城里人走向农村,**幸福新生活,成为**这个新时代的弄潮儿。

    来源:四川在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