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家少爷艰辛创业记(18)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疑惑

    当听到**震撼的回答:“我这次需要你帮我做卧底!”我真的很惊讶!心想,做卧底?我又不是警察,做什么卧底?难道**要我查陈威?我早知道**跟陈威不妥了,但**有的是**权力,如果看他不爽,干脆一开始就找个借口炒掉他不就行了吗?公司从营唛_始到我来之前根本就一塌糊涂,在吊盐水的状态,他单凭这一点,够他炒陈威一**次了。其实我很早之前已想不明白,以陈威一个那么有见地,那么有学问,那么厉害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把公司弄成这样,这个谜团我真的很想尽快打开,便问道:“**,是陈威吗?你想以我现在跟他的关系,去查他,看看他有没有做了对不起公司的事,是吗?”

    **回答道:“哈哈…小伙子,你越来越聪明啦。”我心想,聪明个屁呀,这动机跟以往你们的态度也太明显了吧,真的连弱智的都会知道,除了查陈威,还会查谁呀?难道查扫地那个啊姨吗?但我还是很多东西想不明白,所以继续追问道:“**,其实你根本不需要我去查他,你有**的权力炒他,这样做不是多此一举吗?其实陈威那么聪明,他如果全力帮公司的话,公司发展应该大有作为的,是不是你跟他有什么误会了?其实呀,我在跟他相处的这段期间,发现他除了为人有点自大跟不容易跟人相处之外,其实他在各个方面都很**的,所以…”说到此时,**便打断了我的讲话道:“子辰,你给陈威收买了?他给好处你了吗?”

    我连忙回答道:“没有,**你怎么会这样想呢?我一向做人都觉得要饮水思源,我并不是那种人,更何况我是我的好朋友志成介绍我进来这公司的,而**你又那么给我机会,对我那么好,我是**不会做出背叛这种事,我只是觉得陈威他…”此时我的说话再次被**打断并道:“哈哈…没有就好,我也相信你不会跟他们同流合污,其实呀,你以为我不知道陈威干的好事吗?他吃回扣,结党营私,甚至乱报公数,什么我都知道,他也没有隐瞒,很刻意的让我知道,我就是觉得他这样太过份了,在其它员工眼中,都觉得我很无能,任由陈威乱来。你听到这里一定很好奇我为什么还纵容他,现在我慢慢的解释给你听,你应该感觉到陈威跟我的关系并不好吧,其实我们都是在大学时的同学,是哪一间大学我就不说了,我们虽然不同学系,但我们都是老乡,都是上海人,很快我们便成为兄弟,他人很聪明也很用功,在校内成绩也很不错,由于当时他家境并不是很好,所以他经常问人借*,我那时候作为他兄弟,当然我帮他也是*多的,到出来社会工作后,我们关系一直都很好,甚至他工作不如意,得不到重用,我那时候见他那么惨,我便出资给他搞这家公司,给他当总经理,给他发挥的机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一点都不懂感恩图报,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眼红我的富有,眼红我拥有的东西,甚至做出很多对不起我的事,我一直忍他,现在已经对他忍无可忍了,公司里大部份都是他的人,而我老婆又拥有这公司一半的股权,她跟陈威是同一学系的同学,可能感情比较好吧,所以虽然我知道他干的一切,但没有实在的证据把他从董事会开除,他很聪明,不但把他自己所犯的罪,找到很多适当的后路跟替死鬼,还有掌握了公司很多的重要客户跟真实数据,他根本就在报复,跟我斗智斗力,我以往一直找不到既忠心又能接近他身边的人,现在终于给我等到机会了,子辰,以你的能力,一定能办到的,你能接受这次重要的任务吗?”

    我回答道:“**,其实你们以往都是兄弟,如果有可能的话,误会解决了,大家…”**再一次打断我的讲话:“子辰,你真的给收买了?”我再一次连忙答道:“没有,没有…”**接着道:“没有就当你答应了,其它不用再说了,我跟他的关系将无可挽救,还有,如果能成功把陈威开除的话,总经理的位置将会是你的。”我听到此时,表情呆了,并回答道:“**,我帮你是不需要条件交换的,总经理的位置应该是有能者居之,我自问暂时还没那个本事,至于陈威这事情,如果他真的再做了对不起公司的事,而我又知道的话,一定如实相报,不会有任何隐瞒。”**笑着答道:“好!好!子辰,这次靠你了,这事除了你我,我还告诉了你的助理小金,小金在公司干了很久,蛮有才华的,只是陈威在,他没有机会,我很相信他,他跟你性格也有点像,老老实实的,我很放心,我也跟小金说了,若这事情成功了,你当总经理,小金当副总经理,这顿饭就当我先预祝你成功,哈哈…我们先吃饭吧,我们呀,讲到饭菜都凉了。哈哈…”

    我沉默不语,跟**继续吃饭,直到吃完晚饭,**送我回酒店,然后道别,在路上他一直叮嘱我别让其它人知道此约定,我也记在心上。但心里的矛盾跟疑问,随着**的离去,在我的脑海中不断地浮现,既然他们是好兄弟,为什么会弄成这样无可挽救的地步?我总觉得**还有事情隐瞒,并没有把前因后果全部告诉我,但毕竟他是**,他不想说,我也不好问。小金也知道此事,小金答应了**当副总经理的事了吗?唉!怎么他不先打电话跟我商量?我总觉得这样的交换条件有些不对劲,虽然血气方刚的我对事业上更上一层楼拥有着无穷的欲望,但我真的需要这样做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吗?我动摇了吗?我的原则呢?我此时充满着无尽的疑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