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家少爷艰辛创业记(22)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恶劣

    2004年头是公司一个不错的开头,除了公司业绩有增长外,公司实施了正面的改革,同事们的工作热沾笤觯瑸槔祥泿砹瞬诲e的利润,这些变化,是公司****过的,而*重要的是,陈威的态度跟作风,使我办起事来格外顺利,便捷。

    “子辰,这连续几个月我们的业绩都在增长,看来我们发展势头越来越顺了,我觉得我们继续按这个方案做,我们就可以抽多点时间出来想办法查陈威了。”小金在我的办公室里跟我说。“嗯,你说得对。方案是没错,但业绩增长这部份,若跟同行同类型产品比较起来的话,我们相对来讲,还是做得没他们好,他们广告的投入所产生的销售量,是我们暂时没法比的,但夏天快到了,是我们公司减肥类产品的旺季。由于公司的财政状况不容许我们像其它公司一样投入大规模的电视广告攻势。所以我们更加不能放松,现在业绩好是因为快踏入旺季跟经济状况越来越好,人均收入增加了,人们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了,所以引致这个**类消费品市场的份额变大了。我还是觉得现在业绩的增长还不够,若浪费时间去查陈威,不如居安思危的想想,若其它同行在旺季时一下子疯狂投入大量广告,变大了的**类消费品市场份额也会慢慢给其它公司瓜分,到时候我们的业绩可能会停滞不前,怎至倒退。”

    小金握住拳头,眼神带有怒意的看着我并道:“你怎么啦?怎么每次提起查陈威,你都推三推四的?你是不是不想查了?你不想查早点跟我说,我跟**讲我自己查,你只顾着公司的业绩,有没有考虑过公司的内部问题?要不是陈威,我们公司的财务状况会变得那么糟糕吗?要不是陈威,我们早就有足够资金投入广告跟其它公司抗衡了,用得着那么辛苦想尽办法,才可以在市场上占那么一点席位吗?”我用手向下拨示意他冷静点并说:“小金,别激动,你听我说。**,我没说不查,我跟你一样同样答应过**,所以我一定会查。第二,我们要懂得分轻重,如果我们只浪费精力时间去查陈威,而导致失去市场份额,公司**倒退,**会开心吗?我们要为**跟公司着想,要知道商场如战场,今天你赢了一场,占了别人城池,如果不加强自己的实力,随时别人都会**,到别人**时才防备,就太迟了。我们公司存在很多弱点,如果不加以防备跟加强自身实力,我们很可能会随时给竞争对手打败。要知道商场上没有永恒的制度跟作战方式,只有充满着无穷的变量,你反应不够敏捷,应付不了变化,我们都会被淘汰。”

    小金听完我说话后更激动的双手拍打我的办公卓并说:“你怎么变这样了?你根本就在找借口!**,你说**会查,但我从未见过你认认真真去查了些什么出来?你差不多天天陪陈威,接触陈威*多就是你,拿到丁点儿证据了吗?没有!你根本没用心去查!怎至根本没想过要查他!第二,什么商场如战场?什么居安思危?什么变化?全部都是废话,现在公司状况跟业绩有以前差吗?没有!我们发展势头良好!如果此时不去查陈威并赶走他,那公司的内部就真的会充满着变化,到时候陈威再出招搞公司时,你就真的来不及防备了。去认认真真的查他,才是真正的居安思危。我从来都不觉得竞争对手要比陈威恐怖,或更难对付。你刚刚讲的话跟本就在耍我!”

    此时的我实在没办法再用平心静气的方式再跟小金谈下去了,我也发怒道:“你想当副总想疯了?你讲就讲!拍桌子干什么?枉我一直把你当好兄弟,一直那么尊重你,你现在是什么样的态度在跟我讲话啦?你答应**去查陈威时有跟我商量过吗?你们谈好的条件有咨询过我吗?你说我没想过去查陈威,我真的就没想过吗?你以为陈威那么笨吗?他现在都把犯罪证据都放在我桌子了吗?我怎么查?你教教我呀!我们以前要一直防陈威,改革不了,现在陈威没有再阻挠我们,我们才可以改革,发展公司。发展公司才是根本呀,我们以往实在浪费太多时间在内耗上,现在有这么一个好机会去给公司翻身,我们难道还不好好把握机会吗?陈威不是我不想去查,而是没这样的机会。如果有机会我一定查!”小金听完我说话后,冷冷的吐出几个字:“没用心查!”我也冷冷的回答他说:“你爱怎样想就怎样想,我可管不着!”小金听后也冷冷的说:“没事我先出去了!”说完小金就直接出去了。我看着小金离开的背影,心在想,究竟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关系会变得如此恶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