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情侣养猪年赚400多万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龙波和王旭是一对大学生恋人,大学毕业以后他们毅然回到农村养猪。3年过去了,现在,他们已建成9家品牌连锁猪场,固定资产300多万,年产值达到400余万元,并且他们还给自己培养的猪种“普兰克”注册了商标,据**初步评估,“普兰克”的无形资产已逾千万,而且他们的连锁猪场还在以飞一般的速度在全国范围内拓展。

    爱情合约:到猪圈采摘芬芳玫瑰

    龙波家住成都市新都区龙安镇海源村。他在1996年考入四川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大一时,龙波到雅安附近的农村搞社会调查,发现农民之所以贫穷,就是因为缺乏先进科学知识的指导,而知识分子到农村“淘金”将大有用武之地。暑假,他带了600包学校研制的新型猪饲料回家。他借了辆三轮车和一个喇叭,到附近集镇上去卖,像个小贩一样吆喝,一个月将饲料全部卖完。上大二时,龙波取得了该产品在新都区的总代理权,成为四川农大的**个“学生商人”。这时,在龙波的心里,已经暗暗决定毕业之后要回到农村,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农民们服务,也为自己找到一条更合适的就业道路。

    龙波的“亦学亦商”引起了一个名叫王旭的漂亮女生的关注。王旭是家里的*生女,父母都在银行工作。她比龙波晚一届考入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工程专业。她对龙波既欣赏又佩服,随着两人交往的加深,王旭悄悄爱上了这位敢想敢为的农家子弟。王旭与龙波确立恋爱关系后,经常一起研究养猪知识。有一次,龙波父亲又打电话求助母猪患病疗法,那天恰巧龙波不在学校,王旭接到老人电话后,一边安慰他不要着急,一边让龙父说出母猪的症状,然后又按照自己平时所学的兽医知识,指导龙父对症下药,结果****。

    “你家的猪为什么老是生病呢?”**,王旭好奇地问龙波。

    “不仅是我家,几千年来中国的畜猪品种单一,养殖户又不懂科学饲养,猪患疾病在所难免。”女友的提问让龙波产生了一种冲动:何不研究改良猪的品种?如果能培育出一种既少生病品质又高的猪种,父母和乡亲们就会辈辈受益。王旭对男友的念头鼓掌叫好,他俩的恋爱从校园的绿草地开始转移到“洋猪”改良研究上,经常在一起找资料、做实验,那时,龙波的未来理想也越来越清晰:毕业后回到农村兴办养猪场,当个“猪**”。

    毕业前,同学们都在精心制作简历,频频光顾人才市场和招聘网站,室友们看到龙波从不跑人才市场都觉得很奇怪:“你不找工作吗?”龙波很冷静地回答:“我要回家养猪。”从此,同学看他的眼神都变得很奇怪,而这时的龙波一边开始绘制养猪创业蓝图,一边想着如何对女友开口。2000年7月6日,他鼓足勇气向王旭**次明白地表达了去向:“我想回家养猪,你同意吗?”

    王旭没有表现出吃惊的样子,她默默地注视着龙波,过了良久才说:“你回农村不怕别人笑吗?你父母会支持吗?”龙波说,“这一点,我已经做好思想准备。现在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心爱恋人的一句话。”

    “去做你喜欢做的事吧,我的心永远追随着你。”王旭说,“等我一毕业,就背起行囊直奔你的养猪场。”

    龙波双眼闪烁着泪花,一把将女友拥入怀中……

    
    痴心追随:摆地摊积累原始资本

    正如王旭所忧,龙波怀揣本科毕业证书和养猪蓝图向父母报到后,掀起了*波狂澜。

    “你疯了!”龙父惊闻儿子大学毕业执意回农村当“猪倌”,气得差点晕倒:“不读书也可以养猪,老子干吗花那么多*供你读大学?”在父亲眼里,儿子好不容易跳出农门,如今回到原籍做农民,简直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母亲则整天唉声叹气,彻夜难眠。

    无论龙波怎么解释,父母坚决要求儿子“收回歪念”,并且下了*后通碟:“你不是想养猪吗?那好,你跑到新疆去养吧,走得远远的,别在家里丢人现眼让父母抬不起头,我永远不想再见到你!”

    就在亲情处于崩溃的边缘时,女友成了龙波的主心骨。王旭听说男友身陷四面楚歌,打来电话一边安慰,一边替他分忧,劝他“顾及父母的感受”,建议他“给父母一段时间的过渡期”。于是,龙波打起背包重返都市,在一家公司谋职。

    尽管在城里工作条件优越,且薪水不薄,但龙波仍割舍不下他的“养猪梦”。2001年7月上旬,王旭领到毕业证见到龙波的**句话就是:“走,我们一起下乡养猪去。”

    这次有女友相陪壮胆,再加上一年的“过渡期”,龙波以为父母的态度会有所缓和,岂料,当龙波携带王旭赶回家乡重续“养猪梦”时,被父亲轰赶连家门也不让进,龙波只好和女友逃回城里。两人刚在成都市落脚,又一场新的风暴来临。

    王旭的父母都是有身份地位的人,听说女儿要追随男友到乡村做“猪倌夫人”,非常震惊,他们不干涉女儿与农村男孩谈恋爱,但坚决反对*生女一辈子与猪为伍。早在毕业前,父母就在银行为王旭找好了工作,女儿放弃做白领丽人,偷偷跑到乡下“创业”,父母与王旭的思想斗争不是粗暴呵斥干涉,而是轮番舌战。父母的底线是:女儿有权追求自己的爱情,但父母有责任维护女儿的生存状态。在与父母的理论中,双方谁也说服不了谁。*后,王旭以“离家出走”的方式与父母“决裂”。王旭“离家出走”后,让她和男友明白了一个道理:实现养猪梦想异常艰难,而且全得靠自己。为了积累原始创业资本,王旭和龙波又作出了一个另类决定:摆摊做小贩。

    龙波至今仍清楚地记得他和王旭**次摆地摊时的情景:他们吆喝了整整**,只挣了1块7毛*。王旭倒显得非常开心:“不要小看这一块多*,它不正好证明了我俩有做生意的能力吗?”龙波知道这是女友在安慰自己,他在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坚持下去,坚守信念,直到梦想成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