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成功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刘永好简介

姓名:刘永好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1年9月

公司名称:四川新希望集团

职务:董事长

社会任职: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刘永好先生,生于1951年9月,四川省成都市人,毕业于四川电大,大学文化,**工程师。现任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山东六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曾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华全国工商联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等。

刘永好先后荣获中国**民营企业家、中国改革风云人物、中国**扶贫状元、中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以及美国《商业周刊》评选的“2000年亚洲之星”、2004亚太*具**力华商**、2006年****年度经济人物、三农人物。2007年刘永好先生被美国**的安永会计事务所评为“安永企业家奖”、荣获2007年中国管理100“持续创价值”奖、2007年度“光彩人物榜”。2008年获称“中国改革开放30年影响中国经济30人”。

刘永好创业史

刘永好的创业实践始于中国改革开放全面起步的1982年。当时他与自己的三位兄长一道,辞去其在**部门、教育机构和国有企业的公职,到四川成都新津县农村创业。他们变卖手表、自行车等家产,筹集1000元人民币,作为创业初期的投入,从种植、养殖起步,历经磨难,坚持不懈,经过六年时间,积累了1000万元并在80年代末期转向饲料生产。随后的8年时间里,他们以自己的努力让企业滚雪球式地发展,创出了中国*大的本土饲料企业集团——希望集团。希望集团是中国100家*大的饲料生产企业的**名,曾被中国国家工商局评选为全国500家*大私营企业**名。

希望的创业者们在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注意到家族式企业在管理方面的弊端,为了使企业跟上发展的潮流,他们分别于1992年和1995年两次对原有的管理体制进行了调整并明晰产权。

1996年,得益于党和**关于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政策推动,刘永好组建了新希望集团。新希望集团依靠正确的企业发展战略和全体员工的勤奋努力,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该集团聘有上万名员工,共有80多家企业,海外有4家公司。新希望产业范围涉及饲料、乳业及肉食品加工、房地产、金融与投资、基础化工、商贸物流、国际贸易等领域。刘永好在新希望集团的迅速崛起中做出很大贡献,其企业思维和创新精神受到好评。

兄弟姐妹

四川新津县靠近岷江,刘大镛家一共有5个儿女,分别是儿子刘永言、刘永行、刘永美、刘永好,女儿刘永红。

“小时候,家里很穷,我一天要做很多事情。”刘永好回忆道:“每天早上5点,就去捡煤渣。然后去游泳,夏天要泡4个小时。”一天之中,刘永好*喜欢看的是“发大水”,“滚滚的波涛里,只要有木头,我们就扑通跳进去,捡上来带回家。”

那时,刘永好几兄弟经常游到河对面去摘桔子。“看守桔园的老人不高兴了,追过来,”他笑:“我们就一哄而散,赶紧游回来。上岸之后,发现桔子一个也没有了。”

其实,刘氏家族本是巴县(今重庆市沙坪坝区)的一个名门望族,只是到清朝末年逐渐衰败了。刘永好的父亲刘大镛自幼聪明好学,从小就在私塾为富家子弟做伴读。作为一个老知识分子,刘大镛早年参加过地下党,但是“文革”时受到冲击,被迫在山上放羊。每天中午,刘永好都拿一个铝饭盒上山。“他吃一小半,我吃一大半。”刘永好说:“我很兴奋,到现在都记得和父亲在一起吃饭的情景。吃饱饭很重要,但能和父亲在一起更重要。”

那时,一家人的生计,对于母亲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刘永好从未见老太太皱过眉,“我母亲总是那么乐观,不怕困难。”说到这里,他的眼睛有点湿润:“她是一个小学老师,在黄埔军校护士班里学习过。”实际上,刘永好的母亲身体很差,很早就病退在家了。“所以,我家里是一个人的工资养活了7个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