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阅读:刘永行的创业四阶段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福布斯****榜”显示,刘永行以30亿美元排在第205位,是中国内地的*富。*富刘永行怎么创业成功的?翻阅《希望永行:成为*富的短路径》、《刘永行刘永好:*富长青》两本近期出版的刘永行传记后,我总结了刘永行成功创业的四个阶段。

年轻的刘永行算不上有志青年,许多人为高考跃跃欲试的那个年代,他却想放弃高考这个机会,不想离开已舒适化的环境,认为做自己熟悉的电器维修工要安稳些。大学期间也不怎么用功,不喜欢自己的学校,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刘永行喜欢物理,鬼使神差却让他学了数学专业。他报考了北京大学,已过录取分数线,*后却只能上一家师范专科学校。

“2009年福布斯****榜”显示,刘永行以30亿美元排在第205位,是中国内地的*富。*富刘永行怎么创业成功的?翻阅《希望永行:成为*富的短路径》、《刘永行刘永好:*富长青》两本近期出版的刘永行传记后,我总结了刘永行成功创业的四个阶段。

阶段一:想*点*的冲动

1971年23岁的刘永行是四川新津县城一个年轻的电器维修工,这源于他从小的爱好。刘永行有过硬的技术,组装过无数台收音机,还自己组装了结婚时**品——电视机。不过,10年后,他还是一名电器维修工,1981年冬天,为了满足儿子过年吃得上肉的需求,买了只鹅。不料鹅被年幼的儿子放跑了,大学生刘永行不得已重新支起了电器修理摊,以便*到再买只鹅的*。

10天之后,刘永行的电器修理摊*到了300元人民币!这些*是当时做老师的妻子整整十倍的工资。年货有了,下半学期自己的生活费有了。

想*点*,而且经验证明能*到*,这时的刘永行萌发了创业的冲动。修电器比教书能*更多的*,这让兄弟四人领悟到:要生存,就要找市场的空当。社会上永远存在很多需要人去做的事情,只要做市场需要同时别人不愿做、不能做、做不了的事情,就能**。

能*到*,就继续*,从这样简单、朴实的逻辑来看,刘氏兄弟创业是顺势而为。修电器只能是一时之际,只有在年关的时候才有足够的客户,才有**的可能。兄弟四个都是无线电技术的爱好者和能手,左思右想之后找到了制造音箱的一个创业点子。后来证明,此路不通。

被抱养的三弟刘永美,后改名陈育新,有了不错的创业点子:建一个良种鸡场,把外地的红育鸡引进来,孵化成小鸡再卖给农民,从中*取差价;然后再收购本地农民的种蛋,再孵化成小鸡卖开来。

创业点子有了,接下来是凑齐创业基金:老二刘永行卖掉了他心爱的自行车;老大刘永言卖掉了电子表,陈育新把自己的房子让出来作为良种场的场地,四兄弟凑齐了1000元人民币。

四兄弟从此踏上了创业正道。


阶段二:置于死地的生存紧迫感

即便刘永行四兄弟有了不错的思路——饲养良种鸡,但刘永行真正开启企业家思维,能巧妙处理好各种复杂关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物之间的关系),那还是一次生死考验之后,那次考验打通刘永行经营企业的任督二脉。

也就是说,真正让他开了创业的窍,找到了成功决策模式、思维模式那种奇妙感觉,拜赐于一次极其危机状态的降临。

因相信一个叫尹志国的人,刘永行兄弟同意他赊购10万只雏鸡。尹志国第一次提走了2万只小鸡,半路下起大雨,塑料薄膜盖住的小鸡,被闷死了一半,尹志国回家后不久,突遭一场大火,把剩下的鸡苗连同房子一起化为灰烬。

这位大主顾到了自杀边缘,不可能拿出货款,更不可能消化余下的8万只小鸡。而为了做成这笔10万只小鸡的大生意,刘永行兄弟押上了全部家当。

怎么办,在极度绝望之际,兄弟四个开始考虑退路:跳河,出走新疆等。*后还是决定奋力一搏,争取在*短时间内把这些鸡苗卖掉。

在这次危机中,刘永行受到巨大的精神煎熬和肉体折磨。从小有腿伤的刘永行,每天要把大箱的鸡筐装上公共汽车的顶部,肉体折磨可见一斑;精神而言,这些小鸡大多从农户手中赊购,到时如果不能付*,几十年刘家积累的良好诚信声誉将毁于一旦。

能从危险中找到机会,能把危险化为机会的人,是为成大事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