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月入超2万元代价是3年“挂”了12科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网讯校方获奖评语:

学以致用,在IT世界追逐梦想;不断超越,在荆棘路上放********,在团队之中敢于担当。他用**、执著、智慧和责任,解读了成长路上的别样风采——创业快乐。

大一,创立电子商务工作室,卖了25万元;大二,又创立一个工作室,却在运作步入正轨后离开;今年大三,建立的新公司季度创收60万元,个人月收入超2万元。

做出这些选择的人是朱冬,现在是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学院软件专业2007级1310703班学生。衬衣、休闲裤、皮鞋、黑色公文包,朱冬这身打扮走在校园里更像****青年老师,没有人会觉得他还是个大三在校生,但他如今却是个“学生**”。

在大学四年中,前三年他都在创业,终于在今年获得了硕果。在学校第三届“五四之星”颁奖典礼上,他毫无悬念地摘走“创业之星”奖项。

说服父母借到1万元

“这都是在学习中悟出来的,我们学软件的学生经常要实践,还不如放开手脚干,既长了经验,又有了**。”朱冬说,当时就想开发软件搞电子商务前景应该不错,所以就和几个同学商量着开始了。

起初,家住开县的朱冬父母一听到他的想法就*冒三丈,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一学期都没过完就又想当商人,这孩子是不是受人迷惑了。

“不是从商,是学习实践,顺便*点生活费,跟勤工俭学差不多,只是形式不同。”在朱冬的极力说服下,父母终于持观望态度地答应了,并拿出1万元,想让他去小打小闹尝点苦头,*终还会回头是岸。

**次创业小*收场

就这样,包括朱冬在内的5位同学分别从父母处借出1万元,凑齐5万元起动资金,在校内创立了“依颂”电子商务工作室,朱冬任负责人。说起是个像模像样的机构,可他们的办公地点就是自己的寝室,设备就是自己的电脑。

“当时也苦恼,做出来的*****市场,大家很郁闷。”朱冬说,按设计或要求开发一款软件是个脑力活儿,只要有本事就可以做出来,可如何把做出来的商品推销出去却是多数新手的难题。

“后来就想到要在网络上揽客户。”他说,在联系了几家外地公司,并成功开发出软件后,他们的工作室也小有名气。大一快结束时,北京金驰传媒以25万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工作室,除去父母借款和日常成本外,同学们每人小*一笔,挖到了自己创业生涯的**桶金。

建公司季度创收60万

朱冬在大二开学后,牵头创立“蓝山”工作室,完成了校内外诸多项目,积累了一定的声誉与客户资源。出乎众人所料,在“蓝山”工作室运作步入正轨后,朱冬在大二结束时又离开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