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现身说法为天津高校学生进行就业和创业指导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13日昨晚,由商界传媒主办的企业家高校巡讲在天津市南开大学开讲,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纷纷****,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支招儿,在互动环节中,几位企业家不约而同地将责任感放在了各种创业素质的*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前来观看巡讲的同学都是有备而来,“这次巡讲其中一位嘉宾茅侃侃也是一位80后,我想听听他是如何创业成功的。”1989年出生的大学生小南对记者说。据了解,本次讲演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成功创业者,针对在场大学生提出的关于如何选择职业、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各位嘉宾纷纷****,为大学生支招儿。

来自浙江省温州的连良桂,出生于1969年,不但创办了和泰(天津)投资集团,同时还是天津浙江商会会长。1986年,连良桂便开始创业,是我国**批自主创业的企业家。他用3万元的启动资金开始打拼,到如今已拥有60亿资产。生于1973年,1997年毕业于渤海大学政法系的粉丝网CEO王吉鹏,2001年开始自主创业,是中国博客网的创始人之一。他将自己公司招聘、雇用大学生的实例一一分析,并向在场大学生“揭秘”究竟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看重求职者哪些素质。此外,本次巡展中年龄*小的成功企业家Majoy*席架构师茅侃侃,1983年生人,与在场许多大学生一样同属“80后”,无论在语言和思维方式上都更贴近年青一代。值得注意的是,在讲演过程中,他将恋爱与工作结合到了一起,用风趣的语言诠释,如何以恋爱的方法来解决工作的问题,如何通过恋爱培养职业素养能力,让在场的大学生耳目一新,并将活动带进了**。

据主办方介绍,该项巡讲每年都邀请全国或当地知名的企业家到高校里去给学生进行就业和创业方面的指导,对此,南开大学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立新表示,如今,高校对于大学生就业教育的形式在不断转变,这种有人物、有故事的形式更容易被学生们接受,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用、参考价值也更高。今年除了在南开大学开讲以外,今晚还将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巡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