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总裁舒尔茨:中国将成其最大的海外市场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星巴克咖啡集团**主席、总裁兼*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今日到访中国,他在北京向外界表示,截至目前,星巴克已经在中国的68个城市开设了超过1200家的门店。“到今年年底,中国将成为除美国本土外,星巴克在***大的海外市场”。他还同时透露,按照星巴克的规划,到2015年,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将超过1500家。

据网易财经了解,自1999年星巴克在北京开设*家门店以来,中国已经成为星巴克公司*为重要的**市场。数据显示,2013财年,星巴克在中国新开设了超过300家的门店。星巴克中国区董事长王金龙向网易财经表示,对于在中国的开店,星巴克每年都有着明确的开店目标,“按照目前的开店速度,星巴克完成2015年1500家门店的目前没有丝毫压力”。

此外,他还透露,其去年在华开设的300家门店全部为星巴克直营店。“新增门店仍是星巴克目前的在华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在门店分布方面,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仍是星巴克的发展的**区域,数据显示,星巴克在中国的1200家门店中,上海的星巴克门店在260家左右,北京的星巴克门店也超过150家。

据悉,近几年来,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多家外资咖啡连锁咖啡店“*滩”的阵地,多家外资连锁咖啡店纷纷在近几年宣布进军中国。据不**统计,英国咖啡品牌Costa、意大利咖啡品牌LAVAZZA、马来西亚咖啡品牌旧街场白咖啡、新加坡咖啡集团SuperCoffeemix、韩国咖啡品牌咖啡陪你、ZooCoffee在几年内相继宣布进入中国。据**咖啡行业协会、中国**贸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中国咖啡消费年增长率高达约15%,而世界咖啡消费年增长率仅2%。自1998年起,中国的人均咖啡消费量以30%的速度逐年递增,大中城市的咖啡店数量,更是以每年25%的速度稳步扩张。

对于目前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霍华德•舒尔茨指出,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星巴克也在果断的“拥抱”互联网科技,“在美国,消费者在购买星巴克咖啡已经进入无现金支付的阶段,用手机就可以完成支付”。据悉,2012年星巴克2500万美元投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根据合作协议,Square为星巴克美国门店提供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处理服务,借此,美国消费者不用支付现金,就可以通过Square支付应用对星巴克进行付费。霍华德•舒尔茨,虽然目前该技术还不能应用到中国的门店,“但我相信,数码技术的普及是**化的趋势,中国也不例外”。

星巴克截至今年3月31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2014财年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增长9%至39亿美元,实现净利润4.27亿美元。取得历史上*好成绩。星巴克预计本财年销售收入将增长10%,**范围内将新增1500家门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