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百货暂时“被抛弃”让位休闲体验业态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富王健林在收获荣耀的同时也收获了各家的密集关注,他统领的万达集团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都能成为****的焦点,而万达百货似乎更是“惹事精”。

近日,一则“万达部分新项目**设百货主力店”的信息在网上传出,爆料称涉及项目包括北京延庆、东莞大朗等。

对此,尽管万达百货相关人士表示未接到总部通知,但在笔者看来,万达百货被万达集团“抛弃”并非不可能,也能暂时被抛弃。

在百花齐放、讲究新鲜感的当下,每个万达广场都有一个没什么特色的万达百货似乎也让消费者“厌烦”了。

另一方面,被业内人士称为“夕阳产业”的百货业确实是困难重重,万达百货也不能*善其身。经历了改名、三换老总、调整品牌结构之后的它,依然没能走出亏损的阴霾。

对于万达广场而言,其实早已过了需要万达百货配合自己快速扩张的时期。如果放弃原有的百货,在不缺乏品牌商和项目面积的情况下,其在业态组合或新品牌引进上将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此外,有业内人士也分析,此举有给儿童、生活休闲等体验式业态腾地方的嫌疑。据了解,万达集团已经成立了“万达儿童娱乐有限公司”,针对0-12岁亲子家庭,形成亲子乐园、原创动漫、亲子在线三大核心产品线。据王健林介绍,万达连锁儿童娱乐分两个级别,一是“宝贝王”,面积在5000平方米左右,今年将有11个项目开业;二是面积在2万平方米左右的“儿童乐园”。

有了朝阳大悦城“踢出”永旺百货而*起来的案例之后,弃百货并那么难以被接受了,反而成为自救的一种“潮流”手段。

快时尚品牌的发展和品牌集合店的兴起给了购物中心更多的选择空间。

以北京知名的侨福芳草地为例,就引入了香港知名品牌集合店I.T、依恋旗下的新的品牌集合店Folder,在上海开业*日也取得了90万元的好成绩。另一方面,很多品牌集合店品牌都主打买手制,这也弥补了当前百货店的不足。

其实,在外界看来,万达百货的不佳业绩更多地与过快扩张有关。在全行业进入精细化慢行的当下,“被抛弃”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起码有时间和精力好好去整改一下,前提是王健林给予足够的时间与支持。事实上,王健林也给出了时间表,“两年内实现百货公司整体**”,这意味着百货不会被全盘抛弃,更多的是调整提升。

从**来看,万达广场暂不设万达百货并不意味着万达集团永远抛弃万达百货。将地产业务在香港借壳上市之时,王健林就曾透露出万达会分批将它们推向资本市场的想法。如果成真,必然要求百货在各项指标上能看得过去,慢下来精耕细作很有必要。

总之,万达百货作为狼群中弱者,霸道的王健林不会容许其成为短板。同时,为了**万达广场的持续优势,结构优化或许也是必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