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友谊为正佳海洋馆让路Mall加码娱乐比重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现下,中国景区*大的竞争对手是谁?同程旅游CEO吴志祥给出的答案出人意料:购物中心。

这种判断在广州友谊近日发布的公告中,初现端倪。公告显示,友谊正佳广场店续签合约十年,不过,总建筑面积由原来的3万平方米“缩水”至约1.6万平方米,腾出近半的经营面积用于正佳广场的海洋馆建设。南都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正佳海洋馆拟建成***大横截面的水族馆,同时,正佳还在密谋上马科技馆、教育馆等文化、娱乐项目,开启未来十年都市旅游购物休闲中心**征程。

而按照广州长隆的规划,其将在现有的5平方公里旅游版图上,新增投资超过200亿元,打造一个大型旅游生态城市综合体,其中就包括一个面积超**平方米的购物中心。正佳与长隆,这或许意味着广州商业竞争的新**拉开序幕。

友谊为正佳海洋馆让路

广州友谊近日公告称,公司租赁正佳广场东南区域一至四层(总建筑面积合计约1.6万平方米),用于经营百货店及相关配套设施。本次合同年限为10年,租金合约总计近5亿元,年均租金约5000万元。这意味着,友谊正佳店虽然续约十年,但建筑面积比之前的3万平方米的规模“缩水”了近半。

“正佳广场为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及丰富购物体验元素,其整体经营规划拟发生重大变化,计划引进建设室内海洋馆等项目的缘故,本合同签署后,友谊正佳商店的租赁位置与面积发生了改变。”对于“缩水”原因,广州友谊在公告中如此解释。

这是广州正佳广场的*新动作,也是眼下其投资的*大手笔。南都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友谊正佳店原址将开建全国横截面*大的海洋馆,除了引进颇有特色的海洋动物精灵,还将增加精彩演出、夜宿水族馆等各种互动服务,让顾客充分感受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惊喜。同时,正佳还在“密谋”上马科技馆、教育馆等文化、娱乐项目,未来商场的**模式不仅仅依靠租金回报,文娱项目的经营也会带来可观的门票收益和衍生服务收入。

“这些创新性举措是我们公司董事长在访遍**9个国家、20多个城市的水族馆之后,与广州消费趋势相结合,打造的LifestyleShoppingPark。目前,海洋馆建设已完成施工和选材设计,并已组建好专业的运营团队,**项目后续的良性运作。”正佳广场副总裁李穗生给南都记者透露,正佳海洋馆已与澳大利亚澳洋集团达成合作,后者是水族馆行业***大的集团公司,迪拜露天海洋世界就是其操盘的经典项目之一。

都市MALL加码娱乐比重

这或许传递出一个信号。如今,“中国景区*大的竞争对手是谁?其实是购物中心。”同程旅游CEO吴志祥说,周末去购物中心逛的人多了,自然就意味着去景区玩的人少了。

具体到广州市场,商业竞争的新主线已经开始演变为正佳广场与长隆乐园的王牌对决。已经浮出水面的广州长隆旅游生态城规划显示,长隆将新建三个室内主题公园,一个面积超**平方米的购物中心,九个主题度假酒店,多个生态居住配套建设项目,再加上现有的长隆欢乐世界、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多家主题公园及酒店,整个“旅游生态城”占地面积多达5平方公里。“预计新项目建成后每年吸引游客将超过2000万人次。”长隆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不管业态怎样调整,人气指数始终是商业项目运营的重要指标。包括商场,有足够的人流才能够支持较高的租金回报。”楚睿商业咨询CEO黄文杰认为,吸客能力的竞争关键在于差异化服务和产品,未来旅游购物城的打造应该着重在“提供休闲服务生活方式”上发力。

回想维多利广场拿出近半的面积招租优衣库的决心,越秀房托副行政总裁程九洲也不无感慨地说,“我们当时感觉到整个天河商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些旧的业态已经开始没有生命力。市场不接纳这个品类,再继续办下去,巨额的租金负担不起,就拖欠租金,这是管理员非常不愿意看到的现象。”

接下里,维多利、正佳广场和长隆购物中心的业态调整还在继续,新竞争才刚刚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